这是你印象中的深圳吗?

发表:2003-08-26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年底的时候,深圳市开始整顿各个机关单位的“小金库”,公务员实行同级同薪,也就是说,除了工资之外,单位没有权利发放奖金。警察的奖金、补贴统统取消了,导致的结果是治安状况的迅速恶化,街上看不到巡警,交通拥挤的上下班时间也看不到交警,当时我的感觉就是世界末日。

  12月底的时候,我天天都能听到同事朋友或者朋友的朋友在某地被打劫了。我的一个同事的亲戚,中午吃饭的时间,拿着一个钥匙包出来,在距离自己工作的大厦几十米远的一坐立交桥下,被人用手拍了一下脑袋,倒地昏迷,被抢了脖子上的项链。原来那人的手掌里藏着一个巴掌大的铁块。而大厦的保安目睹了全过程,也没有办法,保安说这一伙人几乎天天在同一个地方拍人。

  第二天,我们单位的同事在中午下班回家的路上被两个人用刀子挟持。这两个人显然是新手,他们从后面跟上来,一个人捂着同事的嘴巴,一个人用刀顶着同事的后腰,让她不要回头,继续往前走,然后掏她的口袋,大中午的,路上人多,实在没办法下手,两个人溜掉了。但是我同事被吓得不轻。

  第三天,我们单位总工程师的包被人令了。当时,她在小学门口等儿子放学,她的包就放在副驾驶位置上,这时天开始下雨,她怕她儿子看不到她,想下车站在车边张望一下,随即打开了车门的锁,又打开了左边的车门,才伸了一条腿出去,就觉得右边的车门有点动静 ,回头一看,包已经不见了。当时,她的名牌手袋里放着驾驶证,行驶证,手机两部(一只城市通一只移动),人民币3000元,港币1500元,因为我们周末计划去香港玩,她的包里还放着护照、过港证、身份证等等等等,总之是能丢的都丢了。

  她随即去了派出所报警,派出所的警察刚刚吃完饭,一边那牙签剔牙一边跟她说:“算 了,就三千块钱,抓到他也不能把他怎么样,你等着他会跟你联系的。”后来,我跟她说,应该先打110,110有电脑记录,派出所就不敢不出警。可后来我又听说,那段日子110都忙不过来,据说也有不管不问的。

  当晚,小偷按手机上的记录,用她自己的手机打电话到她家,让她第二天准备5000块钱 ,汇入指定帐户,才把证件还给她,她跟小偷讨价还价,最后约定给2000块钱。第二天,她把钱汇了过去,小偷打电话告诉她,东西在某商场的自动储物柜里,可她在里面只找到了一些美容卡、钥匙之类没有用的东西,重要的证件一张也没还。晚上小偷又打电话过来,继续敲诈,这一回她没有再跟小偷商量,骂了他一顿拉倒。

  直到今年三月份,估计是小偷回家过了个年又来了深圳,继续打电话给她,问她要不要车证,她想了想车是公家的,不如让公家出面解决吧。结果,单位派了几名小伙子去,来了一个小青年,又给了几百块钱,才把证件拿回来。

  12月24号,跟朋友相约在一个酒吧过平安夜,十分讽刺的是,那时我的神经高度紧张,一点安全感都没有,走在大街上,只要看见有人在街上向我跑过来,我就会立刻拔腿就跑, 冲进最近的商店再说。特别是在过马路的时候,我特别留神地东张西望,才肯过。1999年的12月份,我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就被人骑摩托车打劫。当时我过了一半的马路,站在斑马线的中间,听到身后有摩托车的声音,我回头一看,车上有两个人,后面的人向我伸出手,拽住了我的包带,我本能地拉了一下,前面的人发动了车,我整个人摔在了马路中间,一两中巴 车在我身边紧急刹车。那辆车是经过改装的,大马力没有牌照。第二天我就赶紧搬家了,我直觉地认为这些人平时就在我周围。后来,我在报上看到,在相同的地点,有人摔在地上还不松手,被摩托车拖出去老远,伤得不轻。

  到了大年初五的时候,一个同事孩子的老师家被入室盗窃,一家老小睡在里面,两道门都被撬了,男主人听到动静起来查看,几个人影从门口跑了出去,打110报警,2个小时后来了几个保安员。

  前几天,我们单位检查身体,一个才二十多岁的女同事小何被查出来心脏有点问题,医生说她:“你这么年轻怎么就心脏出问题呢?”小何说:“医生,如果你家附近天天晚上被人上门乱敲,有人打劫,你说你会不会有心脏病?”小何家住在盐田四村,属于城乡结合地 带,但是在深圳二线关以内。

  后来,碰见了一个警察,我们问他为什么盐田四村那边这么乱,警察说:有什么办法,你就是抓住了,又不能打又不能骂,到了时间必须放人,谁怕你抓?用不了多少天整个深圳都得这样了。

  这两天,外出培训,同桌来自宝安区,中午的时候她约我一起去天虹逛逛。她跟我说,宝安现在很乱很乱,没有女的敢在街上背着个包单独走的。她上班骑小摩托,包放在后面的箱子里,箱子外面还上了锁,就这样,在行驶中还有人用铁棍企图撬她的箱子,令她的包。

  以前,我对警察还有颇多的微词,现在我觉得,必须给警察发多多的钱,该查就查该打就打该杀就杀。对犯罪分子客气就是对人民的犯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