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称美不会从伊拉克退缩

发表:2003-08-27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布什发表讲话表示,美国在伊拉克问题上决不会后撤。

在伊拉克,由于又有美军士兵被打死,使战后驻伊美军的死亡人数超过了大规模军事行动期间的阵亡人数。

BBC驻华盛顿记者沃森说,在伊拉克连续几个月传出坏消息、美国国内批评声音不断加大之后,布什总统的讲话显然是想争取宣传上的主导权。

布什表达的信息斩钉截铁:美国不会从伊拉克退缩,在恐怖主义面前退缩只会招致更多的袭击。

布什说,伊拉克目前的局势是考验人的时刻,美国必须面对这场考验,也一定能够赢得这场考验。

如同其他美国高级官员在星期一所作的那样,布什也引用了德国和日本的历史经验,指出这两个国家的战后重建也都花费了几年而不是几个月的时间。但是最后证明,一切努力都没有白费。

对于布什来说,最令其忧虑的也许是民意测验所显示的,即美国公众对军事占领伊拉克的支持度正在减小。

饱受批评

布什讲话之际,正值美国左右两翼都开始加大了对政府在伊拉克政策方面的批评的时候。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格雷厄姆形容布什的讲话是对一个极为恶劣的情况所盖上的跟以往一样的“糖衣”。

另一名有意角逐美国总统职位的候选人格普哈特也表示,美国政府至今为止仍然没有尽更大的努力去尝试说服其他国家参与伊拉克维持和平行动,实在令人费解。

BBC在美国华盛顿的记者韦布说,现在看来,究竟前伊拉克政权是否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在美国并不是最受争议的问题。现在最引人注目的是在伊拉克当地的实际情况。

评论说,在伊拉克的实况看来已经成为美国明年总统大选的其中一个受争议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