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中国禁止学界有关政治改革辩论

发表:2003-08-27 1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邮报今天报导指出,在容许高级知识份子自由辩论并要求政治改革、修订宪法,以及调整天安门事件官方版本历史内容几个月后,中国共产党政府仍决定禁止这类辩论,内部消息来源透露,安全人员已开始骚扰在这方面具有领导地位的学者、经济和法律学者。
来自共产党内部的消息指出,在过去几周,共产党组织、研究机构和大学都已接获指示,停止所有有关这三项议题的会议,并压制与这三项议题有关的文章。

曾经参与一项宪法改革会议的人被跟踪、遭到盘问或是被要求不得谈论这些议题;这项会议是于七月十九日到二十日在青岛举行,组织这项会议的曹思源 (CaoSiyuan),是中国大陆知名破产法专家,也是要求中国政治改革的领导学者之一,这个月他就被跟踪和骚扰。

今年夏天在某些大学和政府机构内部举行的会议中,一些要求政治改革的有影响力学者,被党方面再评估其八九年天安门事件的政治立场;这些学者质疑官方天安门事件版本,以及官方是否有权对和平示威要求民主的学生开枪。

中国官方,特别是那些亲近江泽民的官员,对这些要求改革的杂音非常担心,江泽民是在天安门事件后高升的,任何天安门官方版本的改变,都会影响到江泽民和他所安置高官的正当性。更广泛地说,压制这三项议题的讨论,显然是江泽民和他的继任者胡锦涛之间的权力斗争;江泽民和他的同盟者反对政治松绑,但相反的,胡锦涛则将自己塑造成改革者和其他进步份子的盟友,试图在与江泽民的斗争中获得他们的支持。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