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北韩武器专家在广州闯馆被捕

发表:2003-09-09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陈苏9月8日报导) 据一名反对平壤政权的人权活动人士说,一名北韩的生化武器专家在试图逃进澳大利亚驻中国广州领事馆时被中国保安人员拘留。据说这位武器专家带有大量北韩使用人体做生化试验的证据。

*李在禹计划到美国国会作证*

以帮助北韩难民而闻名的德国医生诺伯特·福勒特森星期六表示,星期五夜间,北韩生化武器专家李在禹(音译 RI CHAE WOO)在广州试图潜入澳大利亚领事馆以寻求政治庇护时,被中国便衣警察逮捕。关于北韩人权问题的网站“朝鲜杂志”引述福勒特森医生的话说,李在禹带有大量北韩利用人体做生化武器试验的证据。他计划前往美国就平壤的生化武器发展计划在国会作证。

福勒特森医生说,北韩武器专家李在禹曾在北韩山区的一个秘密地点进行试验工作,今年6月份和他的妻子与两个十几岁的孩子逃到中国。他们在延吉躲了一段时间后,星期五晚间李在禹身穿维修工人的制服进入澳大利亚领事馆所在的大楼里,但是在防火楼梯上被逮捕,他的妻子和孩子从附近的一个快餐店逃跑了。

*广州警方没有反应*

澳大利亚外交部和北韩驻北京大使馆发言人都表示不了解这一事件。中国广州警方没有做出反应。不过据《南华早报》报导,北韩驻香港的领事说,福勒特森医生的精神有问题,因此必须谨慎对待他的言论。这位北韩领事还说,如果寻求避难的人与福勒特森联系在一起,声称了解生化武器试验的话,那将是完全没有根据,没有说服力的。

90年代中期北韩发生的大饥荒造成两百万人死亡之后,福勒特森医生曾经跟随一个援助组织在北韩做援助工作,并且曾经因为他的工作受到北韩政府的表彰。但是福勒特森在北韩的经历使他转变成一名反对北韩政权的人。他积极帮助北韩人逃离北韩。北韩人在北京的逃亡行动导致中国警方把驻华外国使馆和机构等用铁丝网围了起来。

人权活动人士说,现在有大约20万北韩人躲藏在中国东北地区。去年有1千多名北韩人通过中国和其他国家逃往韩国。中国和北韩签有把叛逃者遣返回国的协议。但是北韩人说,他们被遣返后,北韩使用酷刑、监禁甚至死刑来对付他们。在国际压力下,中国去年开始允许150多名北韩人通过第三国前往韩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