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强烈反感罗干的人权记录

发表:2003-09-13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大纪元整理自由亚洲电台广播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610办公室负责人之一罗干刚刚访问过冰岛,9月9日星期二到达他欧洲访问的第二站芬兰。由于他在中国的人权纪录,在芬兰社会引起强烈的反感,并造成芬兰政府的尴尬。9月11日星期四上午,来自中国的王丽丽女士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对记者介绍了罗干访问芬兰所遇到的一些情况。

王丽丽女士说,罗干到达芬兰的前一天,也就是9月8日,芬兰当地的媒体已经开始大幅的登出法轮功学员在公园里炼功的照片,同时也指出罗干是镇压法轮功元凶之一。罗干到达芬兰之后,媒体还提供一些读者来信的文章,读者们向芬兰议会及外交部提问说,既然知道罗干有如此不好的人权纪录,为什么还要邀请这样的人来我们国家来做客?

面对如此的质问,芬兰政府不得不出面做出解释。芬兰的司法部及外交部先后做出解释说,罗干是来参加芬兰的节庆,并不是真正邀请罗干来芬兰访问。

王丽丽女士说,星期四上午一些自己或亲属受到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向芬兰法庭对罗干提出起诉。芬兰的法轮大法学会已经向国家的公诉人提交了对罗干的刑事诉讼状。芬兰主要的首席诉讼官也会见了法轮功学员并且表示,他们会在尽快地努力把事情调查清楚以便在调查的基础上采取一些行动。

王丽丽女士说,星期五离开芬兰的罗干,现在的处境实际上是非常的难堪。已经历过二次世界大战的芬兰社会来说,罗干的人权纪录,使得人们把罗干和希特勒的盖世太保等同对待,对于这类人物,民众出自本能的非常厌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