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名世界的天使之城

发表:2003-09-14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洛杉矶是美国的第三大城市,西部的第一大城市,位于美国西南部太平洋岸边。1781年,西班牙人在这里建立城镇,取名洛杉矶,意即“天使之城”。如今,洛杉矶是一个驰名世界的城市。它之所以名震天下,主要是因为城东南郊的迪斯尼乐园和城西北角的好莱坞电影城这两颗遥相对应、闪闪发光的宝石。

  本世纪30年代,在洛杉矶所属的一个市镇上,每逢星期五,总有一位30来岁、慈爱可亲的父亲陪着自己的两个小女儿来到公园里。一进公园,两个小女孩如鱼得水,笑呀,闹呀,尽情嬉戏。而那位父亲却独自一人,坐在长凳上,一边看着孩子们游玩嬉戏,一边以一粒粒花生米来打发无聊的时光。一天,他坐着坐着,突然灵机一动:何不修建一座男女老少各遂所愿的乐园.这位年轻的父亲就是当时已名声赫赫的动画艺术片的先驱沃尔特·迪斯尼(1901一1966)。他先后创作了米老鼠、唐老鸭、白雪公主、七个小矮人、木偶匹诺曹、小白象、小鹿班比等125个脍炙人口的动画形象,并从1933年到1969年先后获得奥斯卡各种奖牌35枚,成为“得奥斯卡奖最多的人”。经过20来年的筹备,迪斯尼的夙愿终于实现了--1950年,迪斯尼所设想的乐园正式开工建造。1955年7月17日,迪斯尼乐园正式开放。这一乐园陆地面积76公顷,呈鸡心状,东西椭圆,南窄北宽,园内设有50多个电气化、自动化的游乐中心,60多台节目,从地上、地下和空中都安置了永久性的游乐场地,用各种电子仪表和计算机控制的活动模型,运用光学、声学和生物学的知识设计各种游乐场面,如“儿童世界”、“太虚幻境”、“宇宙飞船”、“古代城堡”、“海底航行”、“未来世界”、“动物世界”、“热带雨林”、“美女游廊”、“林肯纪念馆”、“全景电影院”、“加勒比海盗船”、“鬼屋”等等,从远古景象到历史概况,从太空幻境到地下世界,从人间美景到阴曹地府,既有健康的娱乐,也有荒诞的刺激,每个节目都用电光布景、电动模型和现代化仪器设备进行表演,把现代科技与艺术性、历史性、趣味性、知识性读为一体,寓教于乐,增长人们对天文、地理、人文、历史、生物、航海、航天等方面的科学知识,每天游人多达4万多人,每年大约接待一千万人次,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大的综合游乐园。

  洛杉机是有名的“阳光城市”,一年之内有300多天天气晴朗,阳光灿烂,因而气候宜人,风景秀丽。市西北角13公里处更是橡林苍翠,百花争艳,绿水青草,风景如画。1894年,富豪威尔科克斯看中了这里的优美环境,在这里修建了乡间别墅,他的妻子起名为“好莱坞”,意即“长青的橡树林”。由于这里具有适宜于摄制影片的自然景色,当时美国东部的一些电影公司纷纷转来这里。1907年世界第一部影片《基度山伯爵》,1928年第一部百分之百的有声片《纽约夜景》,都是在这里拍成的。今天,好莱坞已是著名的“世界影都”、“梦幻工厂”,派拉蒙、米高梅、哥伦比亚、雷电华、华纳兄弟、20世纪福克斯、环球、联美等八家美国最大的电影公司都设在这里,每年出产新影片几百部,票房收入每年在30亿美元以上,美国许多电影星星在这里奋斗、成名,也喜欢住在这里。

  洛杉矶还被称为“汽车轱辘上的城市”,全市共有汽车400多万辆,平均每二个半人就有一辆,80%以上的市民自己开车上班,城市里还盛行“在车上办理一切事情”的趣事--开汽车进影院看电影,开汽车进教堂作礼拜,开汽车进饭馆就餐,开汽车进银行取款,开汽车进商场购物,开汽车进书店买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