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垃圾堆里“捡”勋章的间谍

发表:2003-09-14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位军事家曾经说:炮为战争之神。这话在传统的战争中一点也不为过。然而,随着军事科技的飞速发展,在现代战争中,导弹已毫不客气地夺走了“战争之神”这一誉称,其作用已引起了所有军事家的高度重视。因此,千方百计窃取敌方的导弹秘密,也就成了现代战争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内容,东西德未统一之前就曾发生过这样一桩奇闻。当时,美军在西德有一个导弹军火库,这个军火库里存放着“鹰式”和“尼克式”两种导弹。这两种导弹的秘密一直是东德情报部门梦寐以求的目标。在这个军火库里,有一位名叫阿哈姆·施纳德尔的西德籍司炉工,他本人长相虽然丑陋,但他的女儿撒达艾娃却风姿绰绰,楚楚动人,成为军火库内美军官兵积极追逐的目标。最后,一个年轻的美军士兵终于把撒达艾娃弄到了手,并与她一起住进军火库的军队家属宿舍。作为美军士兵老岳父的阿哈姆·施纳德尔自然更加取得了美军的信任。

  施纳德尔的情况自然不会逃出东德国家安全部的眼睛,他们花重金收买了施纳德尔,利用他来搜集有关情报。施纳德尔每天除了烧好锅炉外,还非常自觉勤快地坚持打扫院子中的卫生,清除生活垃圾,把军火库的边边角角都收拾得干干净净,为此还经常受到军火库美军军官的奖赏。然而美军官兵万万没有想到,施纳德尔每天都把从垃圾里捡来的“破烂”带回家中,从中挑选出有价值的情报存起来,等到存到一定数量后,就用各种彩纸包成像礼物一样的小包,由其妻子送到旧柏林市中心区的一个火车站包裹寄存处存起来,然后再用暗号通知预定的秘密联络员取出,送往东德。在十几年的时间里,施纳德尔先后从美军这个军火库的垃圾中捡到了“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驻欧洲的兵力配备”、“北约武器弹药库库存清单”、“美军在西欧储备的各种导弹规格和用法”、“驻西欧美军官兵能力鉴定”等极其重要的情报。施纳德尔每向东德交一份情报,都可以得到1500西德马克的津贴。1981年的一天下午,施纳德尔在打扫院子卫生时,从垃圾箱中捡到三份封面上印有“绝密”的文件。回到家一细看,发现文件内容是有关“鹰式”导弹的说明书和维护保养方面的须知。于是,施纳德尔连夜将这三份文件包装成礼物包,照样由其妻子存到了火车站的小件包裹寄存处。东德收到这些文件后,除发给施纳德尔一大笔奖金外,还向他颁发了一枚“奇勋”勋章。这期间,美军也发现很多机密竟不知不觉地被东德人获悉,但多次侦察,也没弄清是谁把相关情报透露给了西德,有几名美军官兵还为此受到了处置。后来,西德国家安全机关经过长期侦察,终于发现了线索,逮捕了这个从垃圾堆里“捡”勋章的大间谍,但因他造成的损失却永远无法挽回了。


海狼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