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8童疑被拐 港人悬红20万寻5岁子

发表:2003-09-21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布吉二线的草埔区过去九个月先后有十八名男童疑被拐带集团拐卖失踪,包括一名香港商人的五岁儿子。该港商现悬红二十万寻子,他不满当地公安在接获多宗儿童失踪的举报后,仍然列为一般人口失踪案件处理,将与其他有孩子失踪的家长到省公安厅陈情,要求彻查。当地警方则表示,案件可能与拐童集团有关,将会全力侦查。

被拐卖集团拐走儿子的港人吴文锥(四十八岁),海丰人,在九龙深水埗基隆街经营售卖二手电器、电视店铺。他在港曾结婚但已离异,与前妻育有三名儿子。他在六年前在深圳结识由四川南下打工的现任妻子田娟(二十三岁),并诞下现年五岁念幼儿班的儿子吴高云,早年儿子在乡间由亲友照顾,由于要接受教育,母子才搬到深圳居住。九个月前,事主在草埔租住一个村屋套房,吴某每隔数日便返内地与家人团聚。

今年五月十七日,吴童向母亲取了五元下楼买零食后失踪,怀疑被人拐走,事后在当地向公安报案。据称,由于一名瘾君子当日突然身怀数千元,被怀疑与案有关被公安传讯,其后因证据不足而获释。

不满公安办案草率

吴文锥曾三度向当地公安求助,惟公安却将事件列为儿童走失一般案件处理。夫妇二人心急如焚,四处张贴寻人告示,并在报章刊登广告。吴妻曾怀疑邻居一陈姓女子及同室的四名男子可能涉案,遂向公安报案,公安将五人拘捕调查后,即以证据不足为由释放,而五人立即迁走失去踪影。吴认为公安错过重要线索,但公安则称无证据不能拉人。

据村民指出,该村于过去九个月内已先后有十八名、年龄在三至五岁的年幼男童怀疑遭拐走。据部分失踪男童家长表示,“拐子佬”拐人手法多种多样。其中一名姓刘的四岁男童,本月九日上午与八岁大的家姊在家门前玩耍,据男童家姊说,当时有一名年约十岁的“哥哥”出现,和姊弟玩了一会就把弟弟接到别处去玩,前后仅十五分钟男童就失踪了。

拐子佬操潮汕口音

有居民透露,拐走孩童的人均操潮汕口音,将孩童带出村口,再由另一名成员以汽车运走贩卖。该批失踪男童的父母其后四出张贴寻人告示,有家长为了寻子四出奔走甚至耗尽家财,但儿子仍然下落不明。

吴妻现时又已怀孕,但在儿子失踪的阴影下,吴妻表示不想再生子女。来自安徽姓何及来自潮州姓洪的两名女村民均异口同声表示,对拐卖集团拐带感到恐慌,所以两人不会让儿子离开身边,以免让不法之徒有机可乘。

草埔三不管治安差
草埔区地处罗湖区与布吉接壤之处,被称为三不管的“灰色地带”,两区公安一向较少巡逻,故治安情况较差,人口流动频繁,居民来自五湖四海,品流复杂,偷呃拐骗案件时有发生。

八十年代,由于深圳刚开发,地价低廉,不少当地人和港人前往草埔买地建屋,据称当时连地价和建筑费,仅花十万元左右就能建一幢五至六层高的房屋,故不少物业的业主是香港人,建屋后将房子出租。早期因缺乏规划,草埔区的房屋建得密密麻麻犹如昔日香港的九龙城寨。

因拆屋破警民冲突

现时区内房屋大部分作为租住用途且租金便宜,吸引很多外地打工仔租住,当中尤以潮汕地区的人士为多,租客中亦有一些贪租金便宜的香港人。

上月台风袭击过后,因有房屋出现险情,当地有关部门曾派人清拆草埔木绵岭村十多幢房屋,行动中曾引发多次警民冲突。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