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警察使我夜不能寐

发表:2003-09-24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阵空旷而略带诡异的声音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渐渐地,声音似乎越大、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在我费了好大的劲来试图弄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时,感觉到一个黑影就站在我房间的中央。
“起来!把灯打开!”黑影命令到。

我努力睁开惺忪的睡眼,一再强迫自己清醒一些,想搞清楚自己是在哪里,又是遇上了什么问题。

黑影递给我个什么东西,我茫然地接了过来,由于极度的困倦,眼睛费了好几秒钟才能聚焦,才能看清那个东西,原来是个警官证,一级警司。我顺便瞟了一眼放在床头柜上的手表:下半夜的两点三十分。

我由于经过长途奔波,到达山西省闻喜县的这家宾馆时已近半夜,稍做清洗上床睡觉时已是夜里一点多了。由于是刚刚进入沉睡状态就被叫醒,我懵懵然无法集中注意力,也无法正常思考。

“身份证!什么单位的?来干什么?”一级警司问道。我老老实实地回答。趁一级警司不注意时我偷偷掐了自己一把,原来不是在做梦。这时我才注意到门外原来还站着两个人在向房内看着,一个是穿着制服的警察,另一个是这家宾馆的服务员,而这位一级警司穿着的原来是便装。

看来我没有什么问题,因为这位一级警司转身走了,没有任何解释。

感觉到冷。原来我一直只穿着一条内裤在和他对话。我去关上那没人理睬的门,回到了床上,吸了三支烟,想了半个小时,终于搞清了这不是在梦里,也不是在看别人的故事,而是真真切切发生在我身上的事,就在今天,就在刚才!

前段时间因为江苏不许警察随意搜查宾馆、饭店及其它娱乐场所,有人认为这是在纵容卖淫嫖娼的行为,我还觉得有道理。可今天这事真的发生在了我身上,想想觉得真的很有趣。

我被从睡梦中弄醒,被人从外面打开了房间的门,被人在只穿着内裤的情况下问讯,我的权利是不是受到了侵害?至少,我这后半夜的觉睡不成了,我的休息权是不是受到了剥夺?
我正常办理入住手续,进了房间就休息了,完全是一个守法的公民,我是没有错的;这位警官执行公务查夜,也是没有错的。那么是谁错了呢?

好在我在与警官对话时头脑还一直没从困意中清醒过来,如果我顶两句嘴,问问凭什么查我的话,会有什么结果呢?找个卖淫女咬我一口的话,还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要知道贼咬一口入骨三分哪。我可不想成为孙志刚第二。不过也说不定,因为我还要在这里待上一天,如果我被逮了起来的话,还希望哪位好心的网友把我给网出来。拜托拜托!呵呵。

我不想在此浪费诸位的时间来为我个人讨什么“说法”,因为实际上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事,从前至后这位警官的态度也还是蛮不错的。我想以刚刚发生的我身上的这一件小事来说明,在维护治安上,在制定制度上,如何才能解决好尊重公民个人权利与维护公共利益的冲突。看来,这里面大有文章可做,而我们的公安部门还得好好研究研究才是。

站着说话不腰疼。如果你仍拚命维护某些过时的、不合理的制度,这种事,今天发生在我身上,明天就可能发生在你身上。查夜的事是如此,其它的制度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