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恢恢】吉林省辽源市劳教所案例调查

发表:2003-09-24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编注:1999年7月始,江氏集团在中国发起一场系统全面镇压法轮功的运动,中国数百个劳教所首当其冲,监禁超过十万名法轮功学员。劳教所通过酷刑折磨、精神摧残和经济敲诈等手段,逼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导致成百学员死亡。本【法网恢恢】专题系列收集报道全国各大劳教所的迫害案例,为日后追究犯罪人员之法律责任提供证据。]

吉林省辽源市劳教所迫害法轮功学员部分案例
(1999.1.1-2003.5.1)

劳动教养是中国大陆独有的改造人的方式,劳教所是用来处理所谓“人民内部矛盾”的地方,被关押进去的人不需要经过任何的法律程序和审判,实为独裁者逃避法律、不遵守国家宪法、镇压人民和异己的工具。中国的劳教所开创了当今世上摧残生命、扭曲人性的最黑暗的篇章。自1999年江氏政治流氓集团开始迫害法轮功以来,吉林省辽源市劳教所对法轮功修炼者进行了残酷的肉体折磨和精神摧残。据不完全统计,其高频高强度的酷刑致使至少两名法轮功学员致死(见案例1、2)。其肉体折磨方式主要有高压电棍电击和毒打、体罚、上绳等,精神摧残主要包括强迫写放弃修炼的所谓“保证”,长期强制灌输诋毁法轮功的宣传,信仰及人格侮辱等。以下是部分送交“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和其他国际人权和法律机构备案的吉林省辽源市劳教所迫害法轮功学员案例和不法人员的违法、基本犯罪事实。

主要犯罪人员:
姜佰文 吉林省辽源市劳教所所长
范金鹏 吉林省辽源市劳教所副所长
刘家桓 吉林省辽源市劳教所副所长
马向斌 吉林省辽源市劳教所副所长
栗英华 吉林省辽源市劳教所副所长
姜德元 吉林省辽源市劳教所管理科科长


案例1
受害人:法轮功学员刘建坤
犯罪嫌疑人及单位:吉林省辽源市白泉劳教所恶人
基本犯罪事实: 法轮功学员刘建坤被强迫重体力劳动、遭受毒打、迫害致死。
详细情况:2000年2月吉林省辽源市白泉劳教所非法判法轮功学员刘建坤教养一年。在劳教所里,因刘建坤依然坚持炼功,恶警指使同监室的刑事犯人多次对他进行毒打。2000年5月,刘建坤胸部开始疼痛,至7月2日已不能进食,但管教人员依然强迫他进行重体力劳动。7月5日,劳教所通知家属刘建坤生病,允许回家医治。后经辽源市医院、龙山区医院以及长春市一家医院检查,确认刘建坤一根肋骨骨折,胸部严重积水,全身浮肿得连裤子都穿不上。8月27日,刘建坤于辽源市第二医院含冤离开人世。


案例2
受害人:法轮功学员侯占海
犯罪嫌疑人及单位:姜佰文(辽源劳教所所长) 、范金鹏(辽源劳教所副所长)、刘家桓(辽源劳教所副所长)、马向斌(辽源劳教所副所长)、栗英华(辽源劳教所副所长)、姜德元(辽源劳教所管理科科长) 、孔庆国(辽源劳教所原教育科科长、现二门门卫)、王志学(辽源劳教所原教育科科长) 、 梁X(吉林市劳教所教育队队长) 、韩竞(吉林市劳教所教育队队长) 、徐X(吉林市劳教所教育队队长)、崔X(吉林市劳教所教育队管教)
基本犯罪事实:毒打致死。
详细情况:2001年3月12日、13日、14日,吉林市劳教所的恶警毫无人性的毒打法轮功学员侯占海,恶警用警棍猛击数下后,侯占海觉得胸内闷疼,喘气吃力,疼痛难忍,带着伤痛于2001年3月27日又被非法关押到辽源劳教所一大队,被强迫参加重体力劳动并受体罚,身体受到进一步摧残,终因缺乏及时医护,含冤离开人世。


案例3
受害人:一位姓名不详的法轮功学员
犯罪嫌疑人及单位:恶警孔庆同
基本犯罪事实:殴打
详细情况:辽源市劳教所恶警孔庆同殴打一位姓名不详的法轮功学员,使得这位法轮功学员被打得鼻口出血。恶警孔庆同利用迫害法轮功往上爬,不惜用重金贿赂有关领导,达到一己私利。


案例4
受害人:法轮功学员郭云庆、杜洪芳
犯罪嫌疑人及单位:辽源市劳教所恶人、长春黑嘴子女子劳教所恶人等。
基本犯罪事实:非法绑架、非法关押、非法劳教、强制洗脑、殴打、体罚等。
详细情况:法轮功学员郭云庆、杜洪芳夫妻俩,自1999年7月22日以来,多次进京和平上访,却多次被非法绑架、非法关押、非法劳教、强制洗脑;在这期间,遭到了恶警们的疯狂毒打。郭云庆曾经被打得满身是血,当场昏死过去,还受到各种各样的体罚等等。由于郭云庆、杜洪芳坚持自己的信仰,2000年3月27日,辽源市劳教所绑架郭云庆进行强制洗脑,郭云庆受尽了各种折磨。郭云庆的妻子杜洪芳于2000年3月被非法关押在吉林省长春黑嘴子女子劳教所,非法判劳教一年;期间被强行洗脑,受尽了各种体罚和酷刑。2002年5月份又被吉林省公安局昌邑区分局绑架,在昌邑区公安局期间遭受毒打和各种酷刑,接着又被非法判劳教二年,非法关押在吉林省长春黑嘴子女子劳教所至今。


案例5
受害人:一位姓名不详的法轮功学员、法轮功学员赵岩等。
犯罪嫌疑人及单位:孔某(教育科科长)、侯某(教育科科长)、韩某(三大队队长)
基本犯罪事实:毒打、“电炮” 、体罚、用鞭子抽、关进铁笼子等。
详细情况:辽源市劳教所非法绑架一位姓名不详的法轮功学员,并非法判其劳教一年。一天上午九点半钟,恶警孔某把这位学员和另一位法轮功学员赵岩叫到教育科,并施以法西斯暴行:先是拳打、“电炮”,后是以脚猛蹬猛踢,而且还连打带骂,打了一个多小时左右。当时屋里还有恶警侯某。下午一点多又把这两位学员叫到教育科。恶警侯某训斥他们几句话后,恶警孔某兽性大发,变本加厉地用“电炮”往他们脸上、头上猛打乱击,打得满口出血,用穿皮鞋的脚往身上使劲地踢、疯狂地踹,用膝盖往肚子上猛击,用臂肘往心脏部位猛击,打得他们几次发昏。四月六日早八点刚过,三大队管教先后把他们叫到大队管教室,队长韩某和三队出工的管教全在屋里,共五、六个人。队长韩×凶恶地双手握着鞭子,狠狠地抽打他们,每一鞭子下去都留下一道血印,共打了十五鞭子,其中最狠毒的一鞭子打在脖子上,当时就把他们打昏了过去。不仅如此,还把他们关进禁闭室的铁笼子里锁起来。


案例6
受害人:法轮功学员刘景荣、陈玉涛、王朝晖、刘庆华、李建军、李刚、李强、曹维波、刘廷龙、李义转、刘全新、张永文、赵岩、张纯志、赵连利、张顺龙、张顺洪、刘全兴、刘乐慧、孙环宇、陈增福、孟凡强
犯罪嫌疑人及单位:姜德元(辽源劳教所管理科长) 、孔庆国(辽源劳教所原教育科科长、现二门门卫)、王志学(辽源劳教所原教育科长) 、张鸿飞(5大队队长) 、范xx(集教队管教) 、钟xx(所长) 、关xx(集教队队长) 、侯运涛(教育科科长) 、李永(管教) 、许高升(严管班班长) 、韩X(集教队队长) 、戴洪斌(恶警) 、王xx(管教) 、郭锐(吉林省辽源市煎熬教所驻所检查室主任) 、孙秋伟(吉林劳教所大队长)、姚xx(龙山区向阳总所指导员) 、王达平(向阳总所分驻所所长) 、辽源市公安局法制处恶人、高xx(分局政保科科长)
基本犯罪事实:电击、殴打、体罚、上绳等。
详细情况:辽源市劳教所恶警姜德元、孔庆国、王志学、张鸿飞、范xx,钟xx、关xx、侯运涛、李永、许高升、韩X、戴洪斌、王xx、吉林省辽源市煎熬教所驻所检查室主任郭锐、吉林劳教所大队长孙秋伟、 龙山区向阳总所指导员姚xx 、向阳总所分驻所所长王达平 、辽源市公安局法制处恶人、分局政保科科长高xx等,对被其处非法关押时的法轮功学员刘景荣、陈玉涛、王朝晖、刘庆华、李建军、李刚、李强、曹维波、刘廷龙、李义转、刘全新、张永文、赵岩、张纯志、赵连利、张顺龙、张顺洪、刘全新、刘乐慧、孙环宇、陈增福、孟凡强等对法轮功学员施以非人、残酷的迫害;如使用电棍电击、殴打、体罚、上绳、威胁、逼迫法轮功学员写放弃修炼的所谓的“保证书”等;恶警孔庆国曾用电棍电击法轮功学员刘庆华的头、脸、脖子等处,致使刘庆华满脸都是密密麻麻的疤痕;50多岁的法轮功学员张永文曾被电得昏倒在地上。


案例7
受害人:法轮功学员刘景荣、曲洪奎、张维喜、刘端胜
犯罪嫌疑人及单位:王志学(原教育科长)、宗长玉(原所长)、高广友(原管理科长)、石斌(恶警)
基本犯罪事实:毒打、电击、威胁、污辱、体罚、强制重体力劳动等。
详细情况:辽源市劳教所原所长宗长玉、原教育科长王志学、原管理科长高广友、恶警石斌等恶人,因犯贪污罪被法办,分别在东丰、石岭监狱服刑,有的被撤职。这些恶人在职期间,残酷地迫害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刘景荣、曲洪奎、张维喜、刘端胜等。法轮功学员刘景荣被恶警逼迫在厕所的地上爬一整夜;法轮功学员曲洪奎被管教指使的劳改犯毒打得长时间不能行走;原教育科长王治学毒打法轮功学员张维喜,致使张维喜全身肿胀不能行走,两眼看不见东西,送医院检查时,发现肋骨已断了两根;法轮功学员刘端胜等被恶警扒光衣服,双手反扣在暖气管子上,用电棍电全身;恶警为了逼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整天整夜的用“面壁” 、“开飞机”等方式进行体罚,还指使犯人用板子打,有时板子打断了,就换光缆棍打,边打骂、边威胁和污辱;还强制法轮功学员干重体力劳动。


案例8
受害人:法轮功学员张永久等
犯罪嫌疑人及单位:孔某(教育科科长)、韩某(三大队队长) 等
基本犯罪事实:高压电棍电击、毒打,用酷刑逼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
详细情况:辽源市劳教所的不法恶人,使用高压电棍电击、毒打折磨法轮功学员,逼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近两年来该劳教所共劫持了三十几名男性法轮功学员(不包括今年三月二十七曰劫持的吉林市来的十五名),经深入调查,恶警们对法轮功学员们用棍棒毒打、高伏电棍电击等酷刑迫害逼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据可靠证据:二十多名法轮功学员被电棍击打,有的头部被击打得肿大;有的被击断了肋骨;有的被击断了腿;有的被击打后又吊了一天一夜。其中五十二岁的法轮功学员张永久,四月五日上午被带到教育科,科长孔某亲自对他大打出手,张永久被打得满口满脑袋都是血;教育科又指使三大队队长韩某,用光缆扭成的鞭子抽打张永久。张永久的后背几乎全是黑紫色鞭印,仅抽三鞭,张就昏迷过去,共抽了十五鞭,昏迷三次,还用高伏电棍猛击张后背、腿等处,皮肉都击糊了。


案例9
受害人:法轮功学员刘建坤、曲红奎、刘景荣、张维喜、刘付安、刘瑞胜、张纯智、李常山、刘庆华、尹洪江、张永久、赵XX、刘全兴等
犯罪嫌疑人及单位:辽源市劳教所恶人
基本犯罪事实:毒打、电击、体罚、剥夺睡眠、强制劳动,至少一人被折磨致死,多人被打伤、打残。
详细情况:辽源市劳教所通过凶残的暴力方式,如毒打、电击、体罚、剥夺睡眠等方式强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修炼,至少一人被折磨致死,多人被打伤、打残。从2000年5月至今,所有曾被非法关押过的法轮功学员,都遭到过不同程度的打压和迫害。法轮功学员刘景荣被强迫夜晚俯卧在走廊水泥地上,恶警指使犯人坐在他身上;法轮功学员张维喜、刘付安、曲红奎被迫强白天重体力劳动,夜晚被绑起来;法轮功学员刘建坤的身体已经被折磨得很虚弱,且被打成重伤,肋骨被打折两根,可是白天仍被强迫劳动,最终被迫害致死;九月末,法轮功学员张维喜被打得脑袋肿大,坐立不稳,胸肋疼痛难忍,经医院检查肋骨打折好几根;法轮功学员曲红奎右腿膝盖被打成重伤,右手中指指甲被铁管子打掉,下颌被打脱臼,至今留下残疾,吃饭都困难;法轮功学员刘瑞胜、张纯智等被电棍电得遍体鳞伤;张维喜、刘瑞胜、刘付安、李常山等均被超期非法关押;2001年3月上旬,恶警把法轮功学员刘庆华的衣服脱掉,用木板猛击猛砍其后背,还用电棍电击,刘庆华被电得遍体鳞伤;2001年4月上旬,尹洪江、张永久、赵x、刘全兴等六名法轮功学员遭到管教凶残恶毒的用绳索、电缆线、电棍等凶器猛击,均被打得伤痕累累;张永久被打昏数次后关进铁笼子。后来,恶警将坚持信仰的法轮功学员,非法押往辽宁省昌图县强制劳动。


案例10
受害人:法轮功学员孟洋琦、张戒山、张守生、陈明星
犯罪嫌疑人及单位:王志学(原教育科科长、现5大队队长) 、王成学(管教) 、姜德元(管理科科长)、孔庆国(教育科科长)、张鸿飞(5大队队长) 、范x(集教队教员) 、侯建华(教育科副科长)
基本犯罪事实:毒打、上绳、关小号(铁笼子)等
详细情况:恶警王志学、王成学、姜德元、孔庆国、张鸿飞、范x、侯建华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孟洋琦、张戒山、张守生、陈明星等。2001年9月15日中午,法轮功学员孟洋琦(17岁,初中生)为抗议在辽源劳教所的非法关押而出走,不幸被追回,恶警王成学、姜德元、孔庆国、张鸿飞分别对孟洋琦施以暴行;恶警王成学拳脚相加,把孟洋琦打得面部血肉模糊倒在地上;恶警姜德元给孟洋琦上绳;恶警孔庆国用木棒凶狠地击打孟的肋部、后背、臀部、骼膊,造成孟多处青紫红肿,疼痛难忍;9月16日,恶警张鸿飞在管教办公室里殴打孟洋琦,抓住孟的头往墙上猛撞,致使其头上多处起包;9月16日,恶警张鸿飞在管教办公室里殴打孟洋琦,把孟的头往地上、墙上撞;9月17日下午,恶警范某用电缆线猛抽孟洋琦的左肩、后背、多次卡住其咽喉,使其几乎窒息,造成喉部卡破出了血印;9月15日中午,法轮功学员张戒山因同孟洋琦一起出走被追回关进小号笼子里,也同样遭到恶警王成学、孔庆国、姜德元、张鸿飞、范某的毒打;恶警们给张戒山上绳、卡其喉部、用木棒击打、用皮鞋猛踩头部、用鞋底抽肚子,致使张的头部肿大出血,浑身血痕,遍体鳞伤。法轮功学员张守生、陈明星因9月15日上前制止管教们的犯法行为,也遭到恶警王志学、侯建华、孔庆国的毒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