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要遭“火熔”?

发表:2003-09-26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今年7月份以来,美国旅游胜地黄石国家公园开始部分对游客们关闭,官方的解释是黄石国家公园地底下的间歇泉热液出现异常现象。然而不为人知的是,在黄石国家公园的地底下,潜伏着一个地球上最具破坏力的“地下妖魔”--“超级火山”!类似的“超级火山”一旦喷发,足以毁灭地球上大部分生物。

黄石公园地底热能异常

自今年7月23日以来,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内的部分地区已开始陆续关闭。黄石国家公园负责人苏詹尼·路易斯对此的解释是,黄石公园地底热能出现异常现象,导致地表温度升高。路易斯向记者证实:“黄石公园西边诺里斯间歇泉盆地的一部分目前已经对游客关闭。”今年8月7日,美国地质勘探局内部报告称,美国科学家将在黄石国家公园内安装临时地震检测网络、全球定位系统接受仪和高灵敏测热液温度器等,以监控可能发生的地底热液喷发危机。8月10日,美国《丹佛邮报》报道称,美国地质勘探局地质学家利兹·摩根发现黄石湖的湖床底部隆起了一个100英尺高的“大包”,这个“大包”有2000英尺长,随时可能爆裂喷发。

8月24日,美国犹他州大学地震站报告称,他们在黄石国家公园南门东南9英里处的地底,监测到了4.4级的地震。美国地质勘探局的专家们承认,这次地震是“非同寻常的”,因为它的震源离地面仅0.3英里!

“死亡妖魔”开始苏醒?

9月8日,美国地质勘探局地质学家和古生物学家布鲁斯·科耐特博士经过多日考察,终于证实了黄石国家公园地底下存在的“可怕危机”。科耐特博士警告说:“黄石公园地底下,气压显然在加大,热液和蒸汽正在试图寻找更多喷泄出口,如果更多的喷气口出现,地底岩浆室中的压力将获得释放。岩浆室中的压力降低到一个临界点,岩浆内的过热水便会形成威力巨大的爆发。然而不幸的是,当地表喷气口再没有热气喷出时,人们会认为危险已经过去,可事实远非如此,这只是一个虚假的安全信号,它是另一场更大风暴来临之前的短暂平静!”

科耐特博士的警告并非毫无根据,因为在黄石国家公园的地底下沉睡着一个自然界中最大的“妖魔”--“超级火山”!多位地质科学家担心,黄石国家公园地底的热能异常现象很可能正是这位“死亡妖魔”即将苏醒的信号!

上次爆发是64万年前

据专家称,尽管地球上只有少数几个地方存在着“超级火山”,但只要其中一个喷发,将会给全世界带来灾难。

英国伦敦大学“本菲尔德·格雷格灾难研究中心”教授比尔·麦格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地下的超级火山是世界上最大、也最危险的“超级火山”之一。比尔·麦格说:“黄石公园超级火山就像一条沉睡的巨龙,它的每一下呼吸都将使北怀俄明州和南蒙大拿州的地壳膨胀和收缩。”

比尔·麦格教授继续解释说:“许多超级火山都不是典型的山丘状结构,它们往往藏身在巨大的、坍塌的盆地中,超级火山的热液岩浆很难被监测出来。黄石国家公园地底下的超级火山是上世纪60年代才被探测到的,红外线卫星图显示,黄石公园地表下装满岩浆的火山口有85公里长、45公里宽。科学家估计,黄石国家公园底下的超级火山每隔60万年喷发一次,自上一次喷发到现在已有64万年了。这下一场超级火山喷发显然推迟好些时候了。”

喷发后果是毁灭性的

据报道,美国火山学家对黄石国家公园地下的岩浆活动进行了数据跟踪,研究发现,从1923年至今,黄石公园部分地区的地面已经上升了70厘米!该数据显示黄石公园地底下正在进行着一场大规模的“膨胀活动”。

当记者问及黄石国家公园地底“超级火山”万一真的喷发会造成什么后果时,比尔·麦格教授说:“这场火山喷发造成的影响是难以估计的,地底岩浆将会冲到50公里高的大气层中,1000公里范围内的所有生命都会立即被落下的火山灰和岩浆杀死,估计将有1000立方公里的火山灰喷涌出来,足够将整个美国淹没在5英寸厚的灰尘里。这场火山喷发形成的爆炸也将成为75000年来人类听到的最响亮的声音。”

江南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