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察北京捉人,枪口指向胡温新政 林保华

发表:2003-10-05 1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月一日是中共国庆,理应普天同庆。根据中共传媒报导,9月30日华灯初上时刻,北京市瞬间万灯齐亮,五彩斑斓的各式花灯将北京城装扮成一个流光溢彩的绚丽世界。因上海用电量吃紧而无法璀璨的上海地标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终于也在国庆日重新启动夜景照明。聘请了法国著名灯光设计师尚马克,为东方明珠塔全新的灯光系统重新设计,这套由尚马克所设计的灯光系统,由泛光照明和艺术灯光两部分组成,仅艺术灯光部分就有七种基本操作方式,即左右移动、闪烁、渐亮渐暗、横开闭幕程式、上下移动、竖开闭幕程式、混合演播程式等,整个灯光系统全部由电脑控制。

然而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有的还不是愁的问题,而是家破人亡。最近大批拆迁户被逼上访告状,乃至在天安门前自焚;10月1日早上,天安门广场再度发生下岗工人自焚事件,就是反映了这种情况。这是当前中国社会矛盾日益尖锐的真实情况,也是中共新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想要解决,但是因为既得利益集团的抵制而又解决不了的问题。

最离谱的是在9月30日国庆前夕,上海派警察到北京抓走到北京上访的拆迁户,据报导已经有85人失踪,下落不明。

要抓走85个人,而且要安全的押送回上海,可不是简单的事情,起码要几百个武装警察,还要有交通工具,是不是派一个或两个“装甲营”过来。现在是抓上访人员,甚么时候连胡锦涛、温家宝都抓起来?记得还在四个月前,胡温派中纪委和国安部的人到上海调查周正毅案,不让上海插手,主要就是因为拆迁户上告而揭发出来官商勾结金融弊案;可是在江泽民插手以后,案情整个倒转过来,不但为拆迁户辩护的律师郑恩宠被捕,现在居然还派武装警察到北京捉人,明白的是上海对北京还以颜色。

今年9月15日,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指出,农民上访是基本权利。文章说,农民有了不平和委屈,通过上访的渠道寻求解决,这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公民的一项基本权利,农民上访更是各级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之一。被压在社会底层的农民有这个权利,城市居民当然也有。可是上海警察就反其道而行之,不但在上海抓人,还到北京抓人。

因为湖北大学生孙志刚在广州被收容而打死事件,今年8月1日,中共取消了推行了二十年的收容制度,由于公安人员少了对老百姓敲诈勒索的收入,广东的公安消极怠工,使那里治安急剧恶化;然而上海的公安则更加卖力,按照中共以往的做法,这85人正是“收容”的对象,也就是说,他们对胡温改革不良的司法制度根本拒绝执行。

因此事情很明白,胡温的新政,得罪了一些既得利益集团,导致他们的反扑,因此如果他们执意要推行“新政”,则不排除上海的警察会到北京抓人;如果上海警察的实力不够,还有江泽民的军队。胡温是要同旧势力妥协,还是不顾个人安危,把新政进行到底?

而这些既得利益集团的总代表就是江泽民,周正毅案正是触动了上海帮的根基,不但涉及江泽民的亲信,还会把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卷入,所以江泽民出手“救亡”。今年胡锦涛的七一讲话原先要推动政治改革被江泽民否定,这次十六届三中全会,据说胡锦涛又要谈政治改革,最近政治局的第八次集体学习,研讨了政治体制改革问题。胡锦涛还指定政治局要向中央委员会负责,企图依靠中央委员会来制约江系人马占多数的政治局。因此且看10月11日召开的三中全会有甚么情况出现?但是从目前的政局来看,不必对它抱不切实际的期望;即使有冠冕堂皇的言词,也要听其言,观其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