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加州州长改选为主权在民的真正体现 共产国家无可遏阻自由之风在人民心中滋长

发表:2003-10-18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袁玫专访) 2003年10月7日,国际著名影星阿诺.史瓦辛格当选加州州长。这个史无前例的罢免选举,引起全世界嘱目。记者就其对自由民主民权所构成的意义,以及对极权国家的冲击等,电话专访了旅居纽约的独立时事评论员曹长青先生。这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学人表示,加州州长改选是“主权在民”的真正体现,标志美式民主模式已成为全世界潮流;共产国家无法遏阻自由之风在人民心中滋长,独裁专制必将受到冲击!

*加州改选之意义

曹长青表示,此次虽为美国五十州中一个州州长选举,这两个月来不仅加州居民全程参予,更成为全球大新闻。欧洲主要大报如德国的《明镜周刊》、英国《泰晤士报》、法国《解放报》和《世界报》以及意大利的报纸等,皆长篇报导。《世界报》甚至说,莫扎特已不再是全球最有名的奥地利人了。为何此事件会成为国际新闻?究其原因,一为著名影星的参选与当选,另外更重要的是,这是“主权在民”这种美式民主价值的再次体现。

美国有十八个州,制定有不同的法律,允许选民通过联署方式可重选不尽责或政绩不佳的官员;美国联邦更有对出现犯罪行为(如水门事件)的总统进行弹劾的法律程序。加州法律规定只要有90万人签署即可重选州长,而戴维斯任内政绩不佳,加州财政赤字高达380亿美元,相当英国全年军费开支以及中共公布的大陆年度开支的两倍,因而导致加州民众强烈不满,结果连署要求重选者,多达一百多万。

反观包括中国大陆在内的极权国家,不仅根本没有民主选举,那里的政府,还有御用的文人,还警告说,如果实行全民选举,就会出现社会动乱。但是,有3500万人口的加州的选举却再次证明,当“人们的意愿得到表达,人民的选举权利得到实现,不仅不会有动乱,恰恰才会带来有真正、长期的稳定。”

加州以及西方国家的选举,真正体现了主权在民、选民决定一切的价值。人们通过选票,成为“自由人”,而不再是“政治奴隶”。在美国,有四年一届的总统、州长选举,六年一届的联邦参议员选举,二年一届的国会众议员选举。正是这些定期的选举,才保证权利在人民手里;而通过这些真正的民主选举,才有了政治稳定和社会繁荣。

*民主模式对大陆人民的启示

加州选举为代表的美式民主模式现已成为世界潮流。联合国192个成员国,2/3国家已实行了民主选举;美洲35国除共产古巴外,全部都选择了多党政治;欧洲44国都实行民选,成为民主的洲际大陆;非洲46个国家中42国亦加入民主选举行列;而拥有10亿人口的印度独立后也已举行13次全国大选,这足以成为同样众多人口的中国的样板;尤其令人振奋的是,在台海对岸,同是中国文化背景的台湾,也已实行了民主选举,明年三月的总统大选将是第三次全民直选。这种由人民决定领导者,而不是独裁者主宰一切的制度,正为包括中国大陆人民在内的全世界一切热爱自由者所向往的。

史瓦辛格从未当过任何官员,20岁移民来美时不会英文,更无资产,其浓重乡音及令人难以念出的绕嘴名字,都曾遭人嘲笑;但他的经历是典型的移民成功故事,自强自力,自我奋斗,不仅进入好莱坞,还成为全球著名演员,具八亿美元身价,现在又当选上美国人口最多、最大州的州长。

这样的事情在当今中国完全无法想像,包括人口最多的四川省在内的整个中国的所有省市自治区,从无任何真正的民主选举。不仅党外无民主,即使连中共党内,也从无真正的选举。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更换,全是由独裁者钦定。而且江泽民卸去了“国家主席”,但还垂帘听政,继续掌控大权;并还嫉妒胡锦涛获得声望。日前联合国举行伊拉克战争后新格局重大会议,中国只有外交部长李肇星出席,江泽民不让胡锦涛出席联大,怕压倒他当年在联大的风光;本月十七日美总统布什将出访日本、泰国、新加坡、菲律宾、印尼、澳洲等亚洲六国,但此行却没有中国,因为江泽民不欢迎布什这个时候抵达北京访问,担心会出现胡锦涛以“国家主席”身份和美国总统对谈的场面,突出了胡锦涛。江泽民宁可牺牲中美加强关系的机会,也不让胡锦涛有和大国领袖“一起亮相”的可能。两项比较,非常明显:美国在一人一票全民直选,中国却还在玩这种肮脏的政治把戏。民主与专制,真是天壤之别!

*为何香港才回归六年人民就发出愤怒之声

香港回归才六周年,就有50万人走上街头示威,《华尔街日报》社论说,任何城市有7%人口游行就是一件大事。为什么香港人要怎么做?究其原因,是因为香港要制定的23条立法,要剥夺人民的基本权利,一步步走向北京专制模式。23条立法像一条绳索,要把港人的新闻和言论自由等捆住,要把香港人变成像大陆人那样的政治奴隶。

香港特首董建华根本没经过人民的选举,是由北京一手任命的,因此他只对北京负责,不会对人民负责;他不代表民意,完全是个傀儡。他是香港的温家宝,根本不是香港的史瓦辛格。史瓦辛格当选后曾说,要作人民的州长,而不当官僚首长。加州和香港的领袖产生截然不同:一个来自人民的选择,一个来自独裁者的钦定。

这次加州重选州长对香港以及整个中国大陆都构成启示,“到底什么样的制度才体现人民的意志、人民的愿望、人民的权利。只有民主制度,选举的制度,人们通过选票,才使自己成为自由人。”这种自由的信息,经由现代科技的传播正一丝一缕、润物细无声地吹入中国大陆,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在觉醒,发出渴望自由的声音,这个民主的潮流是江泽民们无法阻挡的!

*江泽民极度不公政权引发人民愤怒情绪

中共过去二十年开放改革,中国人的空间得到了一定的扩大,生活水平也得到提高。但江泽民统治集团仍然控制所有政治权力,并利用经济的改变,来换取老百姓的沉默,和知识份子的顺从。但由于经济发展带来的空间扩大,人民了解到更多外部世界的真实,结果引起人民更大的不满,进而要求更大自由:“要求免于被随意逮捕的自由、免于恐惧的自由、免于因不同政见或修炼法轮功等被送精神病院的自由”等等。江泽民政权的高压政策,只能激发人民更强烈的不满,这就是为什么中国大陆民众自发性游行抗议示威的行动越来越来多的原因之一。

目前中国大陆存在严重的社会不公,江泽民统治集团可以荣华富贵,几乎高官都成了暴发户,美国一位参议员华裔助理说,原中共国家副主席王震之子王军的公司,和沙乌地阿拉伯做的一笔军火生意,他个人抽成(获得佣金)就高达五亿美元!但中国农村很多地区仍相当贫穷,很多孩子因交不起学费而无法上学。中国的城乡差别比毛时代还严重。巨大的社会不公,严重的财富分配不平等、不合理,更激发人民的愤怒情绪。

这种愤怒情绪还由于今天现代科技的出现而累积燃烧。虽然中共用“网络防火墙”、网络警察等手段来严密控制信息,但渴望知道外部真实的中国民众,仍然通过各种手段来上网,通过西方媒体,尤其是通过海外中国人办的各种网络和平面媒体,包括《大纪元时报》、新唐人电视,以及各种网络刊物等,来阅读、下载那些被江泽民们控制的消息。应该说今天的信息网路,已成为摧毁大陆专制城墙、最终推倒共产主义长城的秘密武器,所有的城墙都终有一天会轰蹋成道。

*香港民众选择自己的权利

对于香港民众日前对董建华的不满和批评声音,曹长青表示,以董建华的所作所为来看,即使按照中共的标准,他也是不中用的、没有效率、缺乏能力的。董建华想制定剥夺香港人基本权利的二十三条立法,意图和手段都愚蠢、愚蛮的。曹长青认为,董建华属于那种笨蛋加坏蛋的“两蛋”人物,这种人绝不可能考虑香港人的根本利益,只能向他的中南海主子负责。

北京政府出于担心香港自由之风刮到内地,不想看到香港民众受到鼓舞,因而短期内不会撤换董建华,但换不换不是实质问题,因为换上了胡建华、温建华,都是换汤不换药,关键是香港人民要有选举权,只有采取加州模式,由民众直选,决定香港的领袖,选出自己的史瓦辛格,香港才会有未来的繁荣及长远稳定。

曹长青表示,香港人只要坚持争取权利,就可能有成效。因香港有特殊的地缘政治条件:一是因为香港不是在北京的直接统治之下,共产党无法采取“天安门模式”,派坦克车到香港街头进行大屠杀。这就给了香港一定的空间,中共无法禁止几十万人上街,无法禁止媒体公开报导,尤其是中国加入世贸之后,北京想通过与国际接轨,扮演一个大国形象,由此更不敢随意在香港制造“天安门屠杀”。二是香港和内地有很大的不同,香港在英国统治下,一直有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私有财产不受侵犯的自由等,他们对自由的感觉,就像是吃过糖知道是甜的一样,如果将自由剥夺,等于告诉他们糖是苦的,这是不可想像的,因为糖是甜的这种味觉是无法再改变的。而中国的老百姓一直生活在专制下,从来不知道糖的味道,不知道真正自由的滋味。

但香港仅仅才回归六年,就有五十万人上街游行抗议,可想而知共产党的所谓“一国两制”是虚假、骗人的,北京的统治方式已破产到何种程度。

*支持全球公审江泽民

曹长青对全球公审江泽民表示非常支持。他说,在江泽民独裁政权统治下,中国根本没有言论自由。虽然中国的宪法第四十五条规定,公民有言论自由和结社自由等权利,但中国两千多家报纸都被政府控制,仍是党的喉舌。中国所有的报纸都姓“党”,叫“党报”;报社工作人员被称为“国家干部”。如果在加州《洛杉矶时报》的记者被称为美国的“国家干部”,会让人觉得是说胡话、疯话。但在中国,编辑记者等仍属国家干部,列入政府编制,这种制度本身就决定了中国的报纸电视等媒体,根本没有自由和独立,而媒体不独立,报导就不可能客观和真实。

在中国大陆今天说审判江泽民,简直如同天方夜谭,因为人们连批评他的权利都被剥夺,所有的媒体和司法机构,都控制在专制者手里。因此,如果要控诉江泽民的罪行,只有在有言论自由的外部世界才有可能。虽然在法律上最后能进行到什么程度还无法预测,但至少可以通过“全球审判江泽民”,发出获得自由了的中国人的道义之声,让大陆人民知道,江泽民等独裁者,不可能一手遮欤(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