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黛妃信函被公开 菲利普亲王震怒

发表:2003-10-23 1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故英国威尔斯王妃黛安娜生前的管家巴瑞尔在新书中披露黛妃与其公公菲利普亲王之间的私人信函,而亲王在其中一封信中对黛妃表示,他无法想象心智健全的查理王储会舍弃黛安娜而投入卡蜜拉的怀抱。不过另一封信则责怪黛妃对查理出轨应负部分责任。

巴瑞尔出书揭密,并将书摘交给《每日镜报》连载,该报两天前曾公布黛妃生前预知死亡车祸信件后,今天又将黛妃一九九二年婚姻亮起红灯时与菲利普亲王之间的私人信函摘要摊在世人面前。而据悉菲利普亲王对此表示“震怒”,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法律顾问则召开紧急会议,商量是否采取法律行动。

  由这些私人信函可看出,一九九二年黛妃与查理王储婚姻触礁时,菲利普亲王一开始积极扮演和事佬,反对查理与卡蜜拉的婚外情,希望挽回黛妃与查理破碎的婚姻。不过后来渐渐将矛头指向黛妃,认为黛妃也该为查理投入卡蜜拉怀抱负起部份责任。

  其中一封信表示,他和女王反对查理与卡蜜拉过从甚密,他说:“以查理的身分地位,为了卡蜜拉甘冒一切风险,愚不可及。我们从未想过他会离开你而选择卡蜜拉。我无法想象一位脑筋清楚的人会舍你而就卡蜜拉。我们压根儿没想过这种可能。”另封信则提醒黛妃错不全在查理。他说:“你扪心自问,难道查理的婚外情,和你对查理的态度行为毫无关系吗?”

  巴瑞尔在新书《王室管家》(A Royal Duty)中透露,从这些私人信函可看出,黛妃与其公公之间的关系比外界想象更亲。他说,菲利普亲王努力挽救黛妃与查理的婚姻、了解暴食症对行为的影响、加上态度正直坦率,在在赢得黛妃的尊重。据称,黛妃有次看完公公批评卡蜜拉的信后,“难掩兴奋地在房里跳来跳去”。不过菲利普亲王提醒黛妃必须为婚姻破裂负起部份责任时,黛妃则显得低落沮丧,大受打击。

  巴瑞尔新书公布的信件后,王室并未否认是菲利普亲笔所为。据悉,这些信都是打在A4规格的纸上,一些信的信尾并署名“给挚爱,公公笔”。

  《每日镜报》公布黛妃生前部份信函内容后,据悉黛妃的两个儿子威廉与哈利王子“又气又怒”。努力塑造自己爱家、亲民形象的查理王储则有些气馁,担心自己的努力又再笼上阴影。


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