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人要争代表权--神舟五号上天,我们应该争什么?

作者:胡平 发表:2003-10-29 1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围绕着神舟五号上天,海内外的中国人都有不少争论。当然,国内的争论只能发在互联网上,平面媒体和广播电视上依然只有一种声音,不过,这比起过去没有互联网的时候,不同的声音根本没有公开表达的机会,总算是有了一点小小的进步。

争论的焦点之一是,政府该不该花这么多钱去发展载人飞船和航天事业?反对者说,中国急着等钱花的地方多得很,例如破产的农村,下岗的工人,失学的儿童,成千上万得不到治疗的艾滋病人,等等等等。干嘛非要把大笔金钱花在载人飞船上呢?支持者则说,发展航天技术意义深远重大,这笔钱是该花的。双方各执一词。我比较倾向于反对意见,但认为支持的意见也不是没有自己的道理。

这种争论很正常,且以美国为例,美国国会通过的各项财政拨款很少有一致同意全票赞成的。美国是全球首富,但仍然有不少人批评政府在航天事业上花钱太多。生活就是不断的选择。熊掌和鱼不可兼得,或者一个要得多,另一个就只能要得少了。这种争论永远存在。这就是政治,这就是生活。

然而,发生在中国人之间的这场争论又不那么正常,甚至很不正常。持反对意见的还好些,持赞同意见的尤其不正常。政府干了这件事,你说你同意政府这么干。这有什么意义呢?事情是明摆着的,中国政(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