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批评中共控制民主 并呼吁宗教自由

发表:2003-11-07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布什11月6日发表明确讲话,批评中共领导人压制民主。此番讲话被看作是他担任美国总统期间立场明确的讲话之一。

BBC中文网10月6日报导,布什是在华盛顿对美国民主基金会发表讲话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还说,中国的经济改革将开启中国人渴望自由的大门。

布什并将自己推动全球民主进程的决心同美国前总统里根相比。里根对待共产主义的强硬态度帮助东欧地区在80年代建立了民主。

中国人民要求民主

虽然布什在过去的两年中同北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他还是批评中国的共产党领导人在民主问题上严加控制。

布什警告,中国人民很快将要求更多的民主。他在讲话中说:"我们在中国对于民主的承诺现在正受到考验。这个国家现在有一些自由的残片,但是中国的人们最终将要真正的、完全的自由。"

中国人权退步

自从美国遭受9.11攻击后,美国在好几个领域同中国地缘政治上的利益相一致,中国在一些领域表现出合作态度,特别是反恐合作以及努力缓和朝鲜核危机等方面。

但是在政治体制上,美国同中国的意见仍然不一致。美国表示,中国在人权状况上有所"退步",而且在宗教包容上的记录也很差。

布什说,中国发现经济自由让国家富了起来。中国的领导人也将发现,自由是不可分割的,对于国家的尊严和卓越而言,社会和宗教自由是本质上的。

布什说:"最终,那些被允许支配他们自己财富的人将坚持要支配自己的生活和他们的国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