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科痞--何作庥二、三事

发表:2003-11-09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别报道】何作庥头顶上不知怎么弄来一顶院士的帽子。他的专业是空间物理,他所在的中科院物理所的人都知道,他在这一领域一无所成。但在政治上见风使舵,投机钻营倒是一名高手。上世纪末,他看出中共某些高层领导人对全国有这么多人练习法轮功,而且有这么强的凝聚力有惧怕、担心、和嫉妒的心理,具有善识风向的他,看看时机已到,遂赤膊上阵,对法轮功极尽污蔑造谣之能事,使其能得主子的赏识而分得一杯羹。

不学无术的何作庥,自知在本门科学里是难以有所成就,要想出人头地,唯有投机政治。最初,虽然成绩不显,但还是努力不懈。

早在1955年,凭他灵敏的嗅觉,知道中共某些领导对主管北京市改建的大名鼎鼎的梁启超的儿子建筑学家梁思成的改建方案不满,他想要是能打倒这样一个“大人物”,当时不到30岁的他不就一举成名了吗?因而就向当时北京市委机关刊物“学习”投了名为“论梁思成对建筑问题的若干错位见解”一文,并在10月份登出。他在文中写到“北京的城墙就相当地阻碍了北京市城郊和城内的交通,以致我们不得不在城墙上打通许许多多缺口,又如北京市当中放上一个大故宫,以致于要绕道而行,交通十分不便,可是梁思成都看不到这些缺点”。他本来不懂建筑,这些事也与他无关,可他总要来插上一脚。幸好,当时中共领导没采用他的意见,否则,故宫在这世界上早就消失了。谁都知道北京故宫是近八百年来不断加修完善的帝王宫殿,也是中国保存到现在的最大的古代豪华建筑,有重大的历史、考古、文化和建筑学的价值。这在世界上也是数一数二的古迹,是中国人民,也是世界人民的瑰宝,他这狂妄无知的血口大开的青年,却想以阻碍交通为理由,把它从地球上抹 去,从而以惊人之举而成名。

他在本门学科已无法再钻时,他想自己顶着院士的帽子,也想在科学上做点什么,出点名。遂在此基础上,于90年代末东拼西凑,写了一本科普的书,找中国科协帮他出版,但通过几位专家审阅,都觉得质量太差,不值得出版,他仍然死皮赖脸地要科协帮他出版,这事闹得科协不少人知道,成为笑谈,但不知后来他是否动用”政治资源”来为他撑腰而获得成功与否?

到1999年,他通过管政法部门的他的连襟,得知公安部门很快就要镇压法轮功了,趁机与一个在天津搞科技的女青年合谋在法轮功中掀起大浪,遂在天津教育学院的“科技期刊”上登载“我不赞成青少年练法轮功“一文,污蔑学法轮功会得精神病,暗喻法轮功是义和团。这事导致上万天津法轮功练习者去编辑部说明真象。这也为中共拉开以世界上最狡猾、最残忍方式公开镇压法轮功学员的序幕。

可见,他心根本不在搞科研上,到处钻营,弄点皇家赏赐,所以如把他的博士帽换成“科痞”帽是最合适不过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