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餐馆推出“搞笑”菜名 整得饭堂子里笑声一片

发表:2003-11-15 1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兔脑壳叫“帅哥”,猪拱嘴叫“相亲相爱”……位于成都市牛王庙附近的一家不起眼的小餐馆,每道很普通的菜都有一个很另类的外号,搞笑餐馆的老板、小工,招呼客人、点菜、报菜名,感觉完全就是说笑话、讲评书;客人吃饭、喝酒也是在笑声中进行。

  顾客瞬间变“英雄”

  13日,记者和朋友刚走到餐馆门口,一男一女两名负责招呼客人的小工就扯起嗓子大吼:“英雄4位,雅座伺候!”4位“英雄”坐下,一“英雄”说:“先来两个卤兔脑壳。”小工转身对厨房喊:“来两个‘帅哥’!”“英雄”又点:“猪拱嘴半斤。”到小工嘴里就成了“半斤‘相亲相爱’”。听到这别致的另类菜名,众人莫不大笑。

  在这家“搞笑餐馆”,土豆丝成了“吃里扒外”、醋是“忘情水”,啤酒是“梦醒时分”、白酒就是“留半清醒留半醉”……见客人很有兴趣,小工更加得意:“这些菜名都是老板取的,他说取名字要有文化。”客人提出见见“文化老板”,小工就喊:“首长!请首长面见4位英雄!”

  白送一份“迟来的爱”

  一位中年汉子应声跑来,开口就说“评书”:“万里黄河水滔滔,不给小费走不到;爹亲娘亲不如‘大团结’亲;东说西说、产生幻觉!”看客人笑得很是畅快,老板干脆把全部菜名都抖了出来,

  豆腐干---“黄龙缠腰”,鸡鸭鹅翅膀---“展翅高飞”、脚掌---“走遍天涯”,卤舌头---“甜言蜜语”,炒莴笋丁---“星星点灯”,炖乳鸽---“向往神鹰”……在满座客人的开怀大笑中,老板兴致也高

  涨起来:“免费给每桌英雄送一份‘迟来的爱’。”客人们好奇地等着,不知是老板的什么拿手好菜。当小工端上“迟来的爱”时,客人们笑得更厉害了---原来就是一盘泡菜!客人吃完:“拿几根牙签来。”老板大喊:“上几根‘拗门’!”众人又是一阵大笑……

(来源: 四川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