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海:不象牛市、不象熊市、中国股市只是猪市

作者:作者:晨海 发表:2003-12-02 0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在中国什么都不好评论,禁忌太多,连共产党三个字也成了网上论坛的过滤词,凡提及共产党的帖子均不能贴上。我看来看去,似乎只有中国股市可以评论?中国股市连续惨跌了四年,从四年前的最高点2245点(上海股指、下同)跌至最近一个月的低点1307点,完全是极残酷的腰斩,已经使大半股民彻底破产、百分之九十九的股民亏损。于是股评家与股民使用率最高的一个词汇,就是"股市崩溃"!

按中共宣传部的惯例,中共是最忌讳诸如"垮台"、"崩溃"等敏感字眼的;近年来为什么能让"股市崩溃"这类敏感词上报刊呢?对此我百思不得其解:难道中共不怕中国股市崩溃吗?股市是一个国家经济的晴雨表,股市暴跌将严重损坏国计民生,这是一个极普通的常识。难道中共连此类常识也不懂吗?

中国股市惨跌长达四年之久,却从来不见江泽民朱镕基出面说句话,对股市暴跌一贯坚持装聋作哑的政策不动摇。中国证监会的官员们也乐得如此不作为,从来不采取任何救市措施。这就证实了:中国官员是不怕股市崩溃的!是不怕股民破产的!在全世界有哪一个国家,有哪一个稍有常识的国家领导人,会如此不怕股市崩溃?在中国股民中间流行一句话:中国股市"不象牛市、不象熊市、中国股市只是猪市"!此"猪"谐音朱镕基的"朱",指朱镕基管理中国经济(包括股市)象猪一般缺乏人的常识,象猪一般弱智!

这比方是有点过分吗?我只能体会到中国股民的心情之坏:四年之久的猪市让人破产、什么话不会骂出来?而且中国官僚管理股市,的确有令人不可思议之处,最典型的一例:就是以《人民日报》名义、两次发社论干预中国股市,第一次社论说股市一千四百点是低部、股市还应涨升;第二次社论反而说"股民不应希望政府救市",要股民不要对股市的涨升抱有希望。如此颠三倒四的股评社论,不是很弱智吗?又例如,让老百姓安居才能乐业;让老百姓安居乐业,才能国安!这是最普通的治国常识,起码是一国领导人应具备的常识。而中国近年来却恰恰相反,借口"住房改革"、"市场化"、让官商勾结、利用地皮弁取暴利,使住房价格逐年高攀,北京市的房价平均每平方已达上万元,其他城市的房价平均也高达每平方四、五千元以上,这对中国年平均工资一万多元的工薪阶层来说,实在是天文数字!使大多数人根本买不起住房。又借口"企业改制","打破铁饭碗",让大批工人下岗失业,确实如大参考刊登过的一句民谣:"邓小平象月亮,贪污腐化到天亮。江泽民象星星,下岗工人数不清。"中国官僚如此让老百姓居不易又打破饭碗,不是很违背治国的常识吗?

所以中国官僚治国无常识,管股市也很弱智,可能仅贪污腐化内行。所以中国股民说:中国股市不象牛市、不象熊市、中国股市只是猪市!查阅辞书,猪的形象:是只顾自己吃喝、昏庸、肮脏,而中国股市之黑暗,股市官员与操纵者之贪婪,股市政策之昏庸,的确是猪市,

既然中国国内股评已可说"股市崩溃",那我评一下猪市,应不犯大忌?我只是深深地同情那些在猪市上被宰割的股民!(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