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锋:香港人大代表中的政治流氓

发表:2003-12-02 2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区议会选举,泛民主派虽然获得大胜,但由于特首董建华拥有个人委任102名区议员(等于全部区议员人数的五分之一)的权力,比整个民主党获得的95个席位还要多,因此泛民主派要求取消委任议席,至少是在每个区议会中(共有18个区议会)只委任1到2个议席。这个主张被保皇的民建联、港进联等所反对。因为保皇党在输选之后,就期望董建华可以委任让他们“翻本”;有些则根本不愿意辛辛苦苦和低声下气的去拉票竞选而坐等董建华委任。董建华12月2日突然再到北京“述职”,怎么解决委任的问题该要听取北京的指示。
这些保皇党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不惜寻找各种理由,其中发挥到极致的,要算身为资本家而又是香港区人大代表王敏刚了。他在11月30日的“城市论坛”节目中,述说必须委任的理由。

王敏刚认为:今届区议会的投票率达四成四,现在选出来的代表,只代表少数选民,有五成多的选民还未有投票,政府有责任继续保持委任制度,代替这群沉默的大多数选民选出区议员。他说按照比例,政府要委任占整个区会五成五的议席,代表选民出声,也就是在102人之外,再增加两百多个委任议席。他还认为政府可委出一些有专业服务能力,但又不想参选的人士加入区议会。另外,王认为政府应委任那些落败的候选人当区议员,因为有些空降当选议员,地区实务一无所知,相反部分落选候选人却在地区从事民生工作多年。

根据他这个理由,根本不需要投票选举,只需“领导人”根据自己的喜好代表所有选民委任议员可也。而这个“领导人”自然也不需要选举产生,只需再上一级委任。只是“最高”那个如何产生,莫非靠枪杆子上去?而落选议员因为熟悉情况就必须委任,完全符合中共所谓需要“传帮带”的终身制,江泽民不就是那样做吗?王的人大代表也是这样得到的。香港的“一国两制”也需要如法炮制?这些独裁理论都敢于恬不知耻的公然鼓吹,可见这些人为了名位,脸皮厚到什么程度?也难怪这个家伙被称为“歪理左王”了。

香港如此的人大代表多的是。最近又闹出风波的邬维庸医生也是这号人物。不久前由董建华任命的半官方的平等机会委员会新任主席王见秋,一上任就炒掉尚未履新的平等机会委员会行动科总监、爱尔兰人权专家余仲贤,并且抹黑前主席胡红玉,身为委员的邬维庸就同王见秋与民政局长何志平、行政会议成员、大律师廖长城(都是董建华内阁的成员),以及廖长城的弟妇、平机会委员王沛诗等开黑会。邬维庸开始不小心说出来,以后再被媒体访问时,又自称“失忆”,再后来又否认失忆,只是不肯再说,摆出流氓面孔,你奈我何?王见秋声称被出卖而辞职,但是黑幕始终没有完全被揭开。这位“庸医”在九七前就比喻即将被中共统治的香港市民如同要被强奸的女人一样,既然无可逃避,就应当主动配合,享受被奸的乐趣。

香港有这批政治流氓围绕在董建华周围,董建华对他们又言听计从,市民怎么可能不上街?大多数选民的票怎么可能投给他们?董建华再多到北京述职也解决不了问题。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