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抵华府 法轮功欢迎 吁严惩江泽民

发表:2003-12-09 1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二月八日下午七点半,中国总理温家宝抵达华府国务院,与国务卿鲍威尔举行会谈,稍后他将出席鲍威尔的私人晚宴。大约一百多人,包括美国侨界、留学生和法轮功成员在国务院正门口欢迎。侨界和留学生齐声呼喊欢迎口号,法轮功学员则打出横幅“欢迎温家宝访美”、“严惩江泽民”和“法轮大法好”。今晚在现场未看到抗议人群,民运人士、自由西藏团体和台湾泛绿阵营皆未见有人到场。

温家宝此次访问华府倍受瞩目,这是他就职总理后受布什总统邀请的第一次美国之行,并受到美方最高规格的接待。外界普遍认为温家宝此行压力很大,他将与布什会谈一系列中美关系的棘手问题,包括台湾问题和中美经贸问题。

台湾问题一直是中美关系之间最重要的话题之一,特别是在上个月底台湾立法院通过公民投票法,为台湾明年三月举行“防卫性公投”做好准备。温家宝在之前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就公投及制宪等议题发出措词强硬的警告,结果引起台湾朝野党派的反弹。此次温家宝来访时,台湾社团曾在纽约举行抗议。不过专家预料此次台湾问题不会有什么重大突破,因为早在本月五日,布什政府高层官员就向媒体表示,温家宝访美时,布什政府对台湾议题不会有令外界意外的宣示。

此次访美,温布会谈的另一个重要议题就是贸易问题。美方希望中国能配合解决美中之间存在的巨大贸易逆差(今年预计将达到1300亿美元);另外要求中国兑现加入世贸组织时有关开放市场的承诺,并希望的中国自由浮动人民币汇率。美国的制造商和劳工组织都将不断上升的美国失业率归咎于中国廉价商品倾销,适逢大选前夕,民众和国会在这方面给布什竞选连任带来很大的压力。

在众多欢迎温家宝的团体中,法轮功学员的行动格外引人注目,因其横幅内容除例行的“严惩江泽民”和“法轮大法好”外,还有一条写着“欢迎温家宝访美”。自从江泽民在中国大陆开始镇压法轮功后,许多中国领导人出访都会接到法轮功的起诉书。如江泽民2002年10月访美期间被一纸诉状告上芝加哥法庭。中共政治局常委罗干、吴官正以及周永康、赵志飞等其他省部级告官也都在出访时,接获法轮功的诉状。

对于法轮功是否对中国政府的态度有所转向,华府法轮佛学会的赖善桃博士说:“我们的原则非常简单,而且从来没有变过,那就是争取信仰自由;反对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我们会一直坚持到自由真正来临、一切镇压者被追究刑责为止。法轮功不搞政治,也不认为目前这些争取人权的和平抗争是政治行为。另外我们的这些活动,包括法律诉讼,都不是针对中国政府,而是针对那些在镇压法轮功中欠下血债的人。”他表示,江泽民利用了政府和媒体对法轮功进行镇压,现在在几乎无法维持镇压之后,甚至对中共内部官员都在撒谎。他希望温家宝能在这次美国之行的过程中全面深入地了解有关法轮功的真相。他还说“毕竟在镇压发生之后,温家宝很难有机会在大陆看到大规模的法轮功集体炼功,可能对镇压的残酷,以及法轮功在海外60余国蓬勃发展的情况不太了解。”

赖善桃最后说:“温家宝在就职演说中曾引用林则徐的诗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并说他是一个有信念、有主见、敢负责的人。我们当然希望他在了解真相后,能做出顺应民意的选择。江泽民所做的这一切按照中国法律来讲也都是严重犯罪。”

有关温家宝在台湾问题上的表态,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认为这是温在江泽民逼迫下的表态,其情形与朱熔基在2000年3月的表态有些类似。“江泽民是个妒忌心很重的人,”石藏山说,“温家宝在抗萨斯之役中已经得了很多分,民间威望早已超过江。目前很多江系人马也在两个核心之间首鼠两端,江当然不希望温访美的成果给他带来更高威望。无论是胁迫温表态刺激台湾还是高调虐待被捕的美国公民、法轮功成员李祥春,都与过去大陆领导人访美前释放政治犯的传统截然不同,显然都是要给温家宝访美制造障碍。”

温家宝上任总理不到一年,就接到布什的访美邀请并得以成行和获得高规格接待。据另一位中国问题专家龙延分析“江泽民在1993年成为国家主席,但是他第一次访美却是在四年半以后。这说明美国方面渴望和第四代领导人接触。他们显然认为江泽民很快就会控制不住权力,那么了解第四代领导人对掌握远东地区的政治走向就十分重要了。”

温家宝抵华府,法轮功学员表示欢迎并呼吁严惩江泽民。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