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渐成两岸交流中无法回避的话题

作者:魏德 发表:2003-12-12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家宝访问美国使台湾问题再次引起国际关注。笔者从另一角度谈谈两岸交流中无法回避的一个话题。

随着台湾专制体制的终结和民主政体的建立,台湾人民真正有了当家作主的权力,他们通过自己的选票表达政治意愿,于是台湾民主自由与大陆独裁专制的反差就成了两岸关系的最大现实之一。除此之外,人权问题是两岸关系现实反差的另一象征。台湾民间的“中国人权协会”12月2日在立法院公布台湾的第十二份年度人权调查报告,指出台湾的妇女、儿童和老人的人权有显著的改善,但11月初,欧盟主席、义大利总理发表声明“对大陆人权的持续恶化,广泛地违反了《公民政治权利公约》 ,尤其是对信仰的迫害深表哀痛。”

在两岸的现实中,近年来一个全新的因素已逐渐成为两岸沟通必须应对的话题,并且令大陆当权者在考虑台湾问题时越来越无法回避,那就是法轮功问题。

2001年10月,台湾总统陈水扁公开对采访他的美联社记者说,如果他有机会见到江泽民,他会当面问江,为什么法轮功精神运动在台湾可以自由发展,而在中国却不能?

全侨民主和平联盟(全盟)美国巴城华府支盟今年12月6日下午在美国首都大华府地区马里兰凯仁社召集民主座谈会,就两岸关系的前景进行探讨。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表示法轮功问题在两岸关系中扮演越来越吃重的角色。他说法轮功1999年7月被江泽民镇压之前,台湾大约有三千法轮功学员,四年来,法轮功在台湾蓬勃发展,法轮功学员在台湾增加约三十万人。三周以前,一万多名台湾的法轮功学员在警车护送下游行至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举行炼功请愿,并有七名法轮功学员起诉江泽民。类似事件就是1999年的4.25事件,即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在中南海和平陈情,要求释放被无理关押的法轮功学员,该活动在朱熔基总理和平解决后却招致江泽民的否决并在1999年7月发动残酷镇压。这些事情凸显海峡两岸在处理人权和法轮功问题上形成了鲜明的对照。石藏山说,“真的两岸统一了,江泽民如何处理台湾这几十万法轮功学员以及他们的家属呢?”那么是象在大陆那样也在台湾取缔、镇压法轮功呢,还是允许台湾人学炼法轮功?如果允许台湾人学炼法轮功,那么同属中国的大陆人为何就要遭受不同的对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