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被捕,中共什么态度?江泽民可心虚?

发表:2003-12-15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萨达姆被捕的消息传遍世界,伊拉克人民欢欣鼓舞,连过去反对美国出兵伊拉克的德国法国俄国政府首脑都发表谈话或贺电表示祝贺。唯不见中共政府表态。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4日只说了一句 “希望这一最新事态发展有利于早日实现伊拉克的和平稳定。” 新华社和人民网也没发什么评论,唯新华社网站有一篇分析:“萨达姆被捕未必能阻止暴力袭击事件。” 似乎有些不甘心或幸灾乐祸。中共领导人更无发表谈话或贺电。总之,中共政府和媒体没有叫出一个”好“字。

回想当美国出兵伊拉克时,中共坚决反对,中共喉舌非常活跃,中央电视台等明显表示支持同情伊拉克萨达姆独裁政权,中共军事专家们在电视台大放厥词,为萨达姆加油打气,“抗击入侵者”,用人民战争消灭入侵者“云云。今天,世界人民为活捉萨达姆拍手称快,各国政府叫好,为什么中共的喉舌变哑巴了? 不发贺电吧,显得孤立,发贺电吧,等于打自己嘴巴,打江泽民嘴巴。要是让江泽民发贺电,等于让江泽民打自己耳光,诅咒自己。江泽民与萨达姆是难兄难弟。中国政府和媒体真不知如何是好。眼看着世界上的独裁者们们一个个完蛋了: 萨达姆及其独裁集团重要成员将受审判。德国纽伦堡法院对三名阿根廷前独裁者下达逮捕令(由左至右): 前陆军首领Guillermo Suarez Mason,前海军总司令Emilio Eduardo Massera, 前国家主席魏德拉. 前南斯拉夫总统米洛舍维奇被送上了海牙国际法庭。柬埔寨前红色高棉领导人乔森潘、英萨利等明年受审,波尔布特1998年死亡,逃过了上法庭受审。前塞尔维亚总统米卢蒂诺维奇、前波斯尼塞尔维亚裔领袖普拉夫席奇、前智利独裁者皮诺契特、也都遭到国际法庭起诉或判决。现在就剩下一个江泽民,在国外多国被告上法庭,正被告上国际法庭。独裁者都逃不过历史的审判。看来下一个该轮到江泽民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