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被捕 亚洲纷表欢迎 中国发警告

发表:2003-12-15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洲各国对萨达姆被捕同表称庆,这位被黜的伊拉克领袖被捕消息带给亚洲地区的金融市场一阵亢奋。

法新社15日消息: 澳洲总理霍华德带头叫好。在美国领导攻打伊拉克的“自愿联盟”中,霍华德是美国总统布什的热心伙伴。他赞扬这项消息对“伊拉克的自由民主大业为一大振奋”。他并称,他希望见到萨达姆在伊拉克受审。他说,如果萨达姆被判死刑,他表赞同。

菲律宾总统雅罗育也赞扬萨达姆被捕。她并表示,菲国将继续支持伊拉克重建努力。

南韩给予较乐观的评估。南韩外交通商部发言人申凤吉说:“我们政府希望前伊拉克总统萨达姆被捕,在未来有助于根除伊拉克境内的所有恐怖活动,并成为促进政治稳定及改善伊拉克人民生活的一个机会。我们政府希望和平能在伊拉克生根。”

许多国家均表示,希望萨达姆落网有助于促进伊拉克的和平及政治稳定,但美国盟邦日本说,萨达姆被捕不可能根除暴力。 日本防卫厅长官石破茂告诉一个国会委员会说:“这是一大进展,但我不认为这意味恐怖主义将(在伊拉克)完全消失。”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告诉该委员会说:“前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与他的党羽之间的连系已被切断,这是好事。但我不认为除掉萨达姆就解决了一切。”

阿富汗政府稍早曾称,萨达姆被捕当可作为对在逃的盖达恐怖组织首脑及九一一事件涉嫌主谋欧萨玛.宾拉登的一项警告。

印尼表示,它希望萨达姆被捕能为主权从速归还伊拉克铺路。印尼外长哈山说:“我们希望这整个过程将导致伊拉克的领土完整及主权的充分恢复。”

中国国营报纸今天则纷纷警告说,美国政府在伊拉克的难题可能还未终结。北京晨报说:“美国与英国占领政府的一个可能的头痛问题,就是萨达姆是否会利用他的受审作为表达他的观点及与美国和英国周旋的舞台。”

亚洲地区金融市场在早盘交易中都受这项消息激励而上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