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睛: 共产主义是种死亡游戏

发表:2003-12-19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克思主义者同我们描绘了这样一个叫共产主义的理想的社会,他说无产阶级是一群掌握着先进生产力,而且大公无私,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勇于变革的先进人物,他们在环境非常好、各取所需的社会里面生活,确实这样一个理想的社会,曾经使亿万人去追求,但最终发觉并非是如此。

  今天我要指出的是它根本就是一种死亡游戏,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马克思主义者描绘的是一群总是无私奉献的人在生产,各取所需。事实上这一群不是人,是一群死物,已经死了的人。人是什么呢?人是有生命的,生命是为自己着想的,是自主的,生命是有欲望的动物,所有的生物都是有欲望的。比如说一棵树的欲望就是不断地吸取养份,不断地生长,这就是它的生命力,生命的过程就是成长的过程,成长的过程就要吸取外界的养份。人有各种各样的欲望,有生存的欲望--生存本能、有好奇心、还有爱欲、还有荣誉感、有追求自由的欲望,虽然这些欲望在每个人的内在构成及比例是不尽相同的,有些人的好奇心强,他可能会热衷于搞科学研究,有些人的爱欲比较强,他可能就会比较多情,有些人想成为一位重要的人,他就会追求权力,追求成就,每人都是为这些不同的生活目标而奋斗,人生的过程就是奋斗的一生。经常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人因为爱情改变了他们的一生,这是爱欲所起的作用。如果没有生命内在的动力。生命就根本不会存在,变成一个无用物,一个死物。人会为生存而奋斗,会为生存得更好而奋斗,会为自己的人生理想而奋斗。

  我们越来越可以看到,有所成就的人,都是有着强烈生命欲望的人,尽管他们有着各种各样不同的欲望。没有进攻欲望的足球比赛没人看,而姚明正被他的教练强化着进攻、霸气的意识。

  马克思主义者说无产阶级在各取所需的社会里会无私奉献,问题是在这样各取所需的社会里面,谁去劳动呢?人们为了什么样的目的来从事社会的劳动、社会大生产呢?一个真正大公无私的人是不存在的,为什么这样说呢?

有的人确实为公众做了很多事情,不考虑自己的所得,但这不能说明他们是完全大公无私的,因为一个人的生命欲望里面有社会的认同感、有公民权、有追求平等的成分,社会有不平的时候,就会使这些人心理上有所反应,让他们觉得不舒服,所以呢这种人个人和社会是连在一起的。社会的不平会引起他们内心的不平衡,要解决内心的不平衡,他们就会进行社会的活动,以求达到公平,虽然他们为社会作出了贡献,但实际上,他们都是受到自身生命的自主控制,是受内心的一种平衡力量所驱使,社会也因为人的生命欲望内部有这种公正趁向、因为有些人有强烈的社会公平责任感而得以维持公平的秩序。但是并非社会每个人都会这样,追求获得物质获得财富,这很正常,这是人之常情,可以说这是社会的大多数。
  
  所以,说整个社会全都是一些无欲望的人在无私奉献,这是一种假象,这是企图将有生命欲望的人变成无生命无欲望的死物。马克思主义者不了解人究竟是怎样的事物,不了解人首先是一个动物,不了解人是一个生命体,不了解人是由他内部的生命欲望所主宰的,硬给人类设计了所谓“共产主义”理想的蓝图,但实际上是罔顾人的生命自主性,是把有生命的人变成无生命的死物,所以共产主义是一个死亡游戏,事实上马克思主义者在大半个世界上疯狂进行这种实验,强逼人们按照他们所想的进行所谓的社会计划、社会大生产,先后进行集体化、人民公社化、国营化等等,完全将人当作一个机器零件、在他们设计的共产机器上无生气地按指令运转着。而结果呢,按照计划进行而不是按自己的愿望进行、干多干少都一样而不是按照个人愿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人们就失去了欲求,失去了热情,失去了积极性,就好象生命体失去了生命力--变成死物,社会生产当然就出现了空前低效率、空前倒退,社会物质出现了空前的贫乏,创造力被抹杀,生产力被压制,整个社会都受到了空前的破坏。

  共产主义并非是一种理想,并非因为太理想而暂时实现不了,而根本上就是,从设计开始、未出世就已经死亡的一样幻想,是一种机械游戏,是一种死亡游戏。

(梅丽儿协助整理 2003.12.05
中国大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