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民博士生在雪梨加油站遭劫杀

发表:2003-12-23 2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澳洲雪梨Peakhurst美孚加油站工作的中国移民博士生金高(Geoffrey Jin) 在替同事加班时遇到劫匪,惨遭杀害。

12月20日晚9点左右,2名蒙面劫匪突然闯入位于雪梨Peakhurst的美孚加油站,其中一人手持利刃,胁迫独自当值的华裔金高交出收银机中的钱款。金高 未做反抗,就将收银机中的400元交给他们。一名劫匪夺过钱后便夺路而逃。这时,另一名劫匪突然逼近金先生,持刀猛刺其后背,金高马上倒在血泊中。

当劫匪逃离加油站时,有一名顾客进来发现金高倒在柜台上。这位顾客马上打电话报警,之后尝试对金高施以急救。5分钟之后,警方赶到后也一直竭力救护金高,但他在被送到圣乔治医院后,终因不治身亡。

加油站当晚的录影显示,行凶场面非常残忍。Hurstville高级督察Bob May表示,从录影画面来看,受害者并未向其挑衅,而凶手却异常残暴地将其杀害了。其中一刀刺穿死者心脏,导致其死亡。

高级督察May在接受采访时说,面对劫匪,受害者完全没有反抗,他是无辜的,完全没想到劫匪拿钱后会杀害他。他没有采取任何举动去激怒劫匪。凶手对于完全没有反抗的人,施行这样的残暴,着实让人震惊。

高级督察May称,目前警方已成立专案组,追查凶手下落。爲了尽快查清这起凶杀案,他们利用加油站和附近宾馆的录影,以案发现场附近区域爲中心展开搜查、识别凶手的行动。

事发当晚,警方负责犯罪证据和犯罪现场的小组整晚都在搜寻凶犯遗留在加油站案发现场的犯罪证据。另外一组警官21日白天在附近街区问询居民,希望能够找到案件知情人。警方希望所有知情者能将当时情况及时报告警方。

12月21日,爲配合警方搜查凶手的犯罪证据,加油站当天大多数时间一直关闭。

加油站经理Paul Woo说,金工作勤奋、非常努力,所有的同事都很敬佩他。他还说,今后将加强加油站的安全防卫措施。

43岁的金先生1998年从中国到新西兰,然后移民到澳洲。他在这家加油站全职工作已有3年,后来在乌龙岗大学读化学博士学位,就转爲业余时间打工。他15岁的儿子Josh还在读中学。

Josh说:“父亲是个以家庭爲主的人,工作非常努力。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这些凶手真是没有人性。他们没钱,但也不应该行凶杀人。我父亲走到哪里都与人爲善。”

Josh还说,如果有人威胁到家人的安全,父亲会挺身保护家人。但在加油站工作时,父亲不会爲了钱而去冒生命危险的。由于其他员工有过被抢的经历,在交出钱款之后他们都平安无事。只爲400元就冒失去生命的危险实在是不值,所以,父亲不会做任何反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