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豪宅逐个数

作者:王莉莎 发表:2003-12-26 1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亿万富豪个性化的家

曾经,美国最富有的人住得大同小异。他们的房子如此相似:巨大且富丽堂皇,地上铺着大理石,房间和楼道也异常宽敞,男管家、女仆人在里面穿梭不停。

现在的情况完全变了。今天的超级富豪们仍然喜欢住在大房子里,喜欢在房子里装上点金钱所能买到的最好摆设,但房子的风格呈现出越来越多的个性化色彩。

以个人资产达48.5亿美元的前纽约市市长以及财经新闻机构彭博社的创始人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为例,他住在曼哈顿最好社区之一的一处联体别墅中。值得注意的是,如今许多并非亿万富翁的人也住在同样好的房子里。《福布斯》400富豪榜中的大人物只有38位住在曼哈顿,住在联体别墅里的人数却是这个数字的100倍。

当然,有些富豪在房产消费方面还是令人瞩目的。因技术而发财的库班(Mark Cuban)拥有12亿美元资产,戴尔(Michael Dell)的资产则达到130亿美元,这两位富豪的豪宅简直能让电影《公民凯恩》中主人公凯恩(Charles Foster Kane)的私人皇宫失去光彩。美国首富--微软公司董事长盖茨在华盛顿梅迪纳(Medina)的家就更加让人难以忘怀。他那超过6130平方米的豪宅无疑是世界上单个家庭拥有的最大住宅之一。根据《西雅图时报》(The Seattle Times)的数据,该住宅2000年消耗了2137万升的水。屋子的设计采用了最先进的科技,珍藏着价值连城的各种艺术品,还有一个139平方米、拥有20个座位的“雅迪高”(Art Deco,现代装饰艺术)风格剧院。

以下是美国最有钱富豪的居所:

比尔·盖茨

个人资产净值:458.5亿美元

位置:梅迪纳,华盛顿州

盖茨(Bill Gates)的家据说价值5000万美元,包括办公室设备、一个体育馆和一个图书馆的所有领地超过6131平方米。他的家不仅因为大而出众,更因为其极尽奢华的特征,比如带有水下音响系统的18米长的池塘、有蹦床的房间、“雅迪高”风格的剧院和一个能同时容纳150人用正餐、200人举行鸡尾酒会的大接待厅。

沃伦·巴菲特

个人资产净值:360亿美元

位置:奥马哈,内布拉斯加

巴菲特没有把他的亿万身家花在房子上。自从1958年他花费3.15万美元购买了那幢位于快乐山谷(Happy Hollow)的房产后,这位“奥马哈圣人”就没搬过家。(公平点儿说,他那585平方米的住宅现在大约价值70万美元。)在加州的拉谷娜海滩(Laguna Beach),他还有另一处住宅,据说价值400万美元。

马克·库班

个人资产净值:12.5亿美元

位置:达拉斯

库班是少数几个能留在《福布斯》400富豪榜上的网络精英。身为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球队达拉斯小牛队(Dallas Mavericks)的所有者,他并不羞于露富。把广播公司(Broadcast.com)以57亿美元的价格卖给雅虎之后,库班首先购买的就是那处面积达2230平方米的住所,这花掉了他1300万到1500万美元。库班自称住宅内有一个93平方米的客厅,是招待球队的完美休闲场所。

迈克尔·戴尔

个人资产净值:129.3亿美元

位置:奥斯汀,得克萨斯州

戴尔在西奥斯汀的豪宅是在建工程,但据报道,这位计算机富豪还在巴哈马和曼哈顿购买了物业。他山顶豪宅的面积为3066平方米,建造成本估计已迅速升至3000万到6000万美元了。

该毫宅也曾引起戴尔与市政估价师的争端,估价师认为房产价值2250万美元,给戴尔开了一张50多万的房产税税票。1999年,他们对房产重新估值,以1200万美元达成协议。

拉里·埃里森

个人资产净值:178.5亿美元

位置:伍德赛德,加利福尼亚州

埃里森是甲骨文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他异常喜爱日式建筑,为此花了约1亿美元在修建该住宅上。他那面积23公顷的日式皇家别墅位于加州伍德赛德(Woodside)--全美国最贵的地区之一。住宅中包括一个面积2.7公顷的池塘,一个茶房和一个日式花园。

迈克尔·布隆伯格

个人资产净值:48.5亿美元

位置:纽约

纽约市市长官邸--格雷西公寓(Gracie Mansion)并不能满足布隆伯格对住房的要求。 

上任以后,布隆伯格还是住在自己曼哈顿上东区79号大街的豪宅中。该联体别墅建于1899年,5层楼高,总面积为650平方米。根据纽约市府公报,这幢别墅的市场价值为742万美元,但曼哈顿相同规模和位置的同类别墅可以卖到更好的价钱。

大卫·格芬

个人资产净值:40亿美元

位置:比华利山,加利福尼亚州

格芬(David Geffen)的家是从好莱坞大亨沃纳(Jack Warner)手里买下来的,他为那幢房子出的价钱在洛杉矶的房产交易市场创下了最高记录。作为庇护所唱片公司(Asylum)和格芬唱片公司(Geffen Records)的创办人、梦工厂的合伙人,格芬1990年花费4750万美元现金一举买下了这个有100个房间的住宅。住宅里还有一个3洞的高尔夫球场以及规模盛大的花园和喷泉。

克雷格·麦克考

个人资产净值:20亿美元

位置:杭波特,华盛顿州

这位移动电话业大亨在华盛顿州杭波特(Hunts Point)的家占地面积只有盖茨家的一小部分那么大,但仍然是附近最大的住宅。1999年麦克考(Craig McCaw)从轻音乐家凯丽金(Kenny G)手上以200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这幢房子。这个英式庄园面积为1133平方米,1995年由凯丽金建造完成。

萨默·雷石东

个人资产净值:48.5亿美元

位置:比华利山,加利福尼亚州

全球最大传媒娱乐集团之一的维亚康姆公司(Viacom)首席执行官雷石东(Summer Redstone)的家位于比华利公园。这幢豪宅面积达1394平方米,是以1450万美元从动作巨星史泰龙(Sylvester Stallone)手中买下来的。史泰龙最初买这个房子是为选择邻居之用,而雷石东也算符合要求。影星墨菲(Eddie Murphy)也住在这片公园里。

斯蒂芬·斯皮尔伯格

个人资产净值:25.3亿美元

位置:东翰普顿,纽约州

电影导演斯皮尔伯格大多数时间是待在他加州太平洋帕利塞德(Pacific Palisades)的家,但夏天到来之时,他就会光临长岛(Long Island)旅游胜地东翰普顿(East Hampton)的家。 

该复式建筑价值据说为2500万美元,它比邻乔治池塘(Georgica Pond),与克莱恩(Calvin Klein)和派瑞曼(Ron Perelman)的家也很近。自从20世纪80年代以来,斯皮尔伯格就经常在翰普顿出没,老住户们对他怨声载道,因为自他开始,好莱坞的明星们也爱出没于此。

奥普拉·温弗莉

个人资产净值:11亿美元

位置:蒙特其托,加利福尼亚州

温弗莉想要什么就能得到什么。在温弗莉刚看上这个位于蒙特其托的住宅时,它还没有开始销售呢。2001年,温弗莉开价5000万美元买下了它。40公顷的住宅中,主宅区据说有2137平方米,还有一些小一点的客房。温弗莉的房产还包括了一个谷仓、一个香草花园、一个果园、两个池塘和一个湖。

中国:越昂贵越炙手可热

据《福布斯》杂志统计的中国上海、北京、广州、深圳、苏州、杭州、成都以及重庆等地最昂贵的别墅名单中,有许多一经推出就立即售罄,也有部分尚在规划中就已经被某位富贾预订,还有的将于年底进行拍卖或去竞争国际别墅排名。如果你还未觅得满意的房产,说不定以下就有一款适合你。

上海紫园1.3亿元

中国最活跃的豪宅市场首推上海,而上海最引人瞩目的还看佘山别墅群。随着上海别墅市场的迅猛发展,拥有九峰十二山的佘山风景区已经成为上海高档别墅的聚集地。佘山板块的别墅群与当地秀丽的山水景观交融一体,售价自然不菲。其中,嘉诚兆业推出的紫园8号别墅的售价更是高达1.3亿元,成为上海乃至中国最贵的别墅。

紫园8号别墅位于佘山紫园东北部的一个独立小岛。当你走过一条绿树成荫的通幽曲径,一栋由花岗岩塑就外墙的现代化别墅跃入眼前。这个庞大的私人“王国”占地达9388平方米,地下一层和地上二层的内部设施极尽完备,甚至有点出乎意料。除了那些常规的室内设施,别墅还建有屋顶泳池、室外浴池、保龄球道、酒窖、室外茶亭、雪茄房、桌球室,以及私家码头等。

广州 广园东锦绣香江 5000万元

以金海马家具走南闯北的翟美卿似乎并不满足于现状,1996年投资房地产后,又开始大展拳脚,并且还推出了广州市内最高档豪华的别墅区--广园东锦绣香江。

这处别墅群位于广州东郊帽峰山陈家林地带,周边的绿色植被、山水以及溪流等自然景观将被发展商香江集团完好保存并融入整个别墅区。独立别墅和联体别墅是其主推项目,从200到600平方米的豪华型,到600到800平方米的超级豪华型,以及占地几十亩、建筑面积达到2000多平方米的超级庄园。超级庄园里的别墅售价将高达5000万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它颇为大气的私家花园,占地面积将达近万平方米--这在国内也是鲜有的。

北京玫瑰园3750万元

4年前破产的玫瑰园曾被媒体渲染得沸沸扬扬。现在,被山东梁希森收购后的玫瑰园准备东山再起,不惜重金从加拿大聘请了多名建筑专家设计了208栋分别具有日本、美国、欧陆和太空风格的豪华别墅,并于不久前推出了开价高达3750万元的258号别墅。

这幢三层带地下室的独立别墅占地1300多平方米。广交朋友的你,可以在能容纳20人的地下室客厅大宴宾客,家庭影院、多功能室、健身房、储藏室和工人房也一应俱全。别墅一楼设客厅、书房、早餐室、正餐室、室内厥榭猓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