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即将发生的“新闻”早知道

作者:作者:戒躁 发表:2003-12-28 0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月份新闻报道:
1月1日元旦节----今天是2004年的第一天,新年的阳光又懒洋洋地照在北京的天安门广场上,全国人民又迎来了新的一年!在首都北京,到处是一片欢乐的海洋,人们都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气氛里``````(然后是各地的过节分镜头)

1月2日----昨天,首都北京迎来了全国各族人民到这里同乐元旦,党和国家的领导人(按权威名单排列,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新年某某会上向全国人民拜早年。
全国各地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元旦迎新年文娱活动(比如安塞腰鼓、广州舞狮等等镜头集合)

1月3日开始在《新年祖国新气象》专栏每夜介绍一个地级市的新面貌(每市拟收赞助费五十万元,越多交就越提前播出,具体稿件由各省或地市台送上即可)

1月7日开始今年春运报道,派记者到广州火车站等枢纽站采访发稿。

1月10日左右----安排一期说北方大雪纷飞,瑞雪兆丰年,新年又是一个农业大丰收的季节,各地农民过得红红火火(具体以当天国家气象台提供的天气预报为准,画面可先准备就绪)

1月21日----今天是大年除夕,中央电视台将在八点现场直播2004年度春节联欢晚会,一套及四套向全国人民和全世界华人直播晚会盛况。
各地人民过除夕镜头报道。

1月22日---今天是中国传统的春节,一大早,党和国家领导人就分别到首都北京街头看望了在节日仍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公安干警、医院工作人员等,表达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节日关怀,感谢他们在过去一年的抗非典工作中作出的贡献。

1月23日----各地旅游情况,突出黄金周的人数,初定报道一亿人次出门旅游,祖国蒸蒸日上。


二月份新闻报道:
2月14日---情人节,玫瑰一枝卖了一千人民币(举深圳的例子)。

三月份新闻报道:
3月5日----今天是毛主席号召向党和国家的儿子雷锋同志学习某某周年的纪念日,全国各地又掀起了最新一轮的学雷锋活动高潮(各地为老大娘免费挑水或剪发的画面集中播放)
3月6日----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今天,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庆祝世界妇女节大会。
3月8日----今天,是世界妇女节,各地妇女用不同的方式迎接自己的节日。
可安排介绍全国妇女代表及模范人物,连续四天各一期。
3月12日----今天是植树节,全国各地蓬勃开展形式多样的植树绿化活动。在首都北京,党和国家领导人亲自在某某山种下了一棵棵充满绿色希望的小树。截止到今天,全国绿化面积已达到950万平方公里(如太多,可减少50万平方公里),累计种树十四亿二千八百万五千四百一十二棵。
3月15日----今天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年的主题是:(略)
今晚八点,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将现场直播三一五特别节目《为了方便群众》(暂名)

四月份新闻报道:
4月1日----今天是西方国家的愚人节,我国各族人民是不过这个愚蠢的节日的。(播放西方国家人民过节的趣闻轶事)
4月5日---今天是清明节,全国各地细雨纷纷,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和八宝山革命公墓等地敬献花圈。首都北京庄严肃穆,各界群众沉痛悼念革命先烈。
4月30日----在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国务院召开了全国劳动模范表彰大会,表彰各条战线的全国劳动模范,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并颁发了五一劳动奖章和奖状。

五月份新闻报道:
5月1日----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全国各地劳动人民纷纷庆祝自己的节日。在首都北京,刚刚荣获五一劳动奖章的各地劳模走上街头参观北京节日的盛况。(采访某劳模说:祖国真是好,我为它劳动更是好啊!)
各地黄金周旅游情况。
5月2日开始连续十天开辟《向劳模学习》专栏介绍新劳模。
5月4日----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团中央召开了庆祝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勉励新时期的共青团要与时俱进,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本月的母亲节、护士节等安排有关报道,由各地台送稿即可。

六月份新闻报道:
6月1日----今天是国际儿童节,如果党和国家领导人不来的话,就直接报道各地儿童的过节盛况。要有一个家长被采访的画面说:祖国的花朵真多真是好啊!
6月4日左右:不能怀念1989年的事啦。
6月23日---今天是国际禁毒日,我国各地公安部门在以胡总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下,破获了一批大案要案。截止到今天,共破获各类毒品一亿三千万吨(如太多就改用公斤)。

七月份新闻报道:
7月1日---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某某周年纪念日。党和国家领导人召开了大会,胡总作七一重要讲话。
7月2日开始在专栏《落实重要讲话,争取更大胜利》每天一期播出各地落实情况,要有各省五套班子的镜头一个不漏,持续一个月。
7月7日----多少年前,是七七事变。报道各地纪念活动,表达爱国热情。
连续几天报道全国各地高考情况。都要正面为主。

八月份新闻报道:
8月1日----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某某周年纪念日。中央军委主席、副主席接见了全军代表,勉励新时期军人应更好为人民服务。
安排展示军力报道,突出能在八个小时内解放台湾的特点。

九月份新闻报道:
9月1日---今天,全国各地学校开学了!各地开学情况汇总报道。
9月10日----今天是中国教师节。国务院召开了全国先进教师表彰大会。集中表彰了全国各地涌现出来的3548名优秀教师及代表。
9月11日---今天是九一一事件的纪念日,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人民大会堂宣布:我们要向恐怖活动战斗到底,向在三年前遇难的国内外同胞表示迟到的哀悼。
9月18日---报道纪念九一八事件各地情况,突出反日及爱国主义思想。

十月份新闻报道:
10月1日----今天是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某某周年,是伟大的共和国的伟大生日!
上午,人民大会堂鲜花盆盆,领导多多,党和国家领导人举行大会与全国各族人民共度国庆节。首都北京一片喜气洋洋!
(详细报道各地国庆节情况,要有人民采访时说:祖国真的很好!的镜头)
各地黄金周过节情况。

(作者:戒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