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畹町:就颜钧刑事判决书致与"新左派"“论战”的所谓国内“自由主义”

发表:2003-12-30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颜钧母亲戴玉珍提供了颜钧刑事判决书。借此《中国人权宣言》出炉25周年之机,向一切在狱的民主派及自由人士,向他们坚强、苦难的妻儿老小,向流亡海外的同志朋友们,问候新年。

一个真正信仰民主自由的人,在中国极权制度下如若不经监狱淬火,其对信仰的勇气和真诚值得怀疑。(刘水语)        

是的,当代民运时刻在向人们呈现的真理是,本土“社会民主派”是我国民主变革前进的“中军主力、本原机制、主角角色”。“社会民主派”是我们时代的真正道德良心,英雄楷模。自由民运才是当今中国“自由主义”的精神家园。

和"新左派"“论战”的所谓“自由主义”

应当知道,当代中国民主变革上溯至“公车上书”戊戌变法、“三民主义”辛亥革命、1919五四运动,近至1979民主之墙、86学潮、89民运6、4抗暴、98组党;吸饮过基督文明滋养下的欧美人文乳汁,行进在全球社会、政经、文化“一极多端”的信息网络时代;经验了历代士夫忧患意识、拯救苍生、热衷国事,天赋使命的中华文化传统;扮演着苏格拉底、柏拉图、孟得斯鸠、卢梭、黑格尔、马克思、培根、萨特、马尔库塞、罗尔思 ……在亚洲的黄种传人;当代民运忠实于“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是政治、文化专制黑幕下的永恒彗星,正在把今天脚下的历史改变。她牵动着百年呐喊,将结束这百年遗憾。
 
猎猎民主大旗,堂堂宪政威仪,承载了革命共产党、国民党、民进党、民主党几代人的自由梦。中国人权民主运动几度生聚,几度沉寂,几度凄楚,几度崛起,辉如日月,破晓在即。

朋友!你有在苍翠的歌乐山巅仰望黎明的豪情斗志不屈信念么?你有在诡谲风云的罗马竞技场上决斗困兽的忠勇精气么?那么,就请读颜钧的刑事判决书,观照你的“自由主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