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 需要小心四种网路病毒

发表:2004-01-12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度春节即将到来,在此资讯时代,朋友之间相互问候,都会利用即省时又便利的网路电子邮件,但在收发信件时,专家建议,还是要小心电子邮件和可疑附件,所传播的病毒。据中国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刊登的第五十期病毒预报,本周需小心四种病毒发作。

现在很多用户使用outlook来收发网路信件,而病毒的传播途径主要还是电子邮件和聊天软体,目前很多病毒的来源大多透过熟悉的邮件地址,所以和往常相比,迷惑性和欺骗性相对升高,因此如果收到认识的朋友发送来的信件即不能掉以轻心,应确认无毒后才能打开。主要还是提醒用户,平时应当注意了解流行病毒的基本特征,升级杀毒软体,做好病毒防止的基本工作。

报导中说,本周需小心四种电脑病毒,其发作时间及造成的损害分别如下:
1、欢乐时光(Vbs_Happytime.A)预计12日发作,病毒会向外发送带毒邮件;

2、求职信"变种(Worm_Klez.C)预计13日发作,病毒向外发送带毒邮件,并在13日用垃圾资料覆盖电脑中的有效资料;

3、W97M_Class.EM为巨集病毒类型,预计14日发作,病毒会弹出对话方块“Ithink(用户名)isabigstupidjerk(我认为某人是一个性情古怪的笨蛋)”;

4、引导型病毒,预计18日发作,使用者在敲击被感染电脑的键盘时,会发出“嘀嘀”的声音。

专家建议,尽量在春节前夕,做好病毒预防工作,对系统进行全面的病毒清除,并将重要资料做好备份,安排好对紧急事件的应急处理人员及相应的措施,藉以确保系统和资讯的安全。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