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初选结果有点出人意料

发表:2004-01-20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有点意外,两星期前最被看好的是迪安与格普哈特,结果他们两人反落到第三,第四,被克里以及爱德华兹超前。

克里白天竞选的口号是,这是一个结束布什时代的开始

获胜之后说他自己是个不放弃的斗士,他在艾奥瓦州是后来居上,他说他自己在1月27号新罕布什尔州的初选也会后来居上

克里从宣布参选到现在?好象坐云宵飞车一样,刚开始他以越战英雄的身份相当被看好,但因为他投票赞成授权布什出兵伊拉克,一时锋头反被反战的迪安给抢了。前不久他的发言人转投克拉克阵营,他又开除自己的竞选总干事,募款成绩又平平,弄到要投入自己的积蓄来竞选,很多人都认为他可能起不来了,这次在艾奥瓦州的胜出,可以说为他打了一剂强心针,克里刚刚也特别感谢艾奥瓦州让他起死回生


这对迪安来说是一项打击,迪安过去几个月来,在一般性民调中一直民主党候选人中支持率最高的,这次他在艾奥瓦州动员三千名志工,希望能拔得头筹,有个好的开始?希望在往后的初选中一路势如破竹得到提名。没想到第一仗就打得不如预期,落到第三,所以他势必要重新调整策略。刚刚迪安也说他不会放弃,他认为他的实力是领先的,也因此才会成为其它同党候选人的标靶,他有信心8天之后再战新罕布什尔州

分析家也认为爱德华兹在未来初选中也大有可为,因为2月3号美国有7个州同时举行初选?目前爱德华兹在那几个州的支持率普遍不错,所以如果1月27号新罕布什尔州初选,爱德华兹成绩不算太差的话,整体的声势反而可能超前其它候选人

至于格普哈特,他把所有的金钱与资源都压在艾奥瓦州这一仗,这次竞选结果落居第四。从历史上来看,过去三十多年里,在艾奥瓦州竞选的前三名?才有可能获得最后的政党提名。在这种情况下?格普哈特极有可能退出竞选,甚至从此隐退

未来6人角逐更激烈

艾奥瓦州党团基层会议虽然被当作政党提名的试金石,但取得领先也未必保证在其它州也将一帆风顺。格普哈特1988年在艾奥瓦州竞选中胜出,但在其它州却一点也不出色,老布什1980年在艾奥瓦州展露头角,但最后仍然输给里根。

另外大家可能也注意到,民主党另外有两位也相当被看好的候选人李伯曼和前北约司令克拉克,他们并没有参加艾奥瓦州竞选。因为艾奥瓦州的初选方式是党团基层会议,考验候选人的基层组织和动员能力。吃力又很难讨好,所以李伯曼和克拉克干脆决定把时间精神放在其它州较易掌握的投票制初选上。

八天之后新罕布什尔州的初选?李伯曼和克拉克也会加入角逐?到时竞争就更激烈了。

艾奥瓦州党团基层会议虽然被当作政党提名的试金石,但取得领先也未必保证在其它州也将一帆风顺。格普哈特1988年在爱荷华州竞选中胜出,但在其它州却一点也不出色,老布什1980年在艾奥瓦州展露头角,但最后仍然输给里根。

在早期初选中领先者,有助于鼓舞士气以及募款,相反地,在初选中支持率很低的后选人,往往会遭遇组织瓦解,财源匮乏的窘境,而被迫陶汰出局。

共和党看民主党初选

这次总统选举由于布什在党内没有竞争者,因此共和党可以隔山观虎斗,看民主党产生出怎样一个足以与布什抗衡的候选人。从美国的总统选举历史来看,现任总统如果在初选时没有遭遇来自党内的挑战,通常都会顺利连任。话虽如此,布什竞选阵营仍对民主党初选保持高度关注。

而且根据纽约时报与CBS新闻网周一公布的民调,如果今天选总统,布什将以43%比45%输给民主党的匿名候选人。这也给布什阵营一个警讯。

而在星期二的国情咨文中,布什幕僚将刻意避开选举话题,将布什定位在现任国家领导人,而与民主党的候选人作出区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