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刘青山的罪恶标准,中国该杀多少人

发表:2004-02-03 1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解放没两年,天津的刘青山就腐败犯了罪。在当时,为其说情者不在少数,官位也不能不大。可是毛泽东站在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原则立场上,坚决地处决了这样的党内腐败分子。
这个历史的事实是否对现在的人们有什么警世,我是看不出来的。现实好像那些人物依然如故,依然好像历史没有那么回事。极少数被惩处的,在没有被惩处的人物看来,职能算是官场官术不高明,没有修的官场正果。
我们老百姓看完这个历史真实后,一是对那个时候的伟人的尊敬。另外后来我从另外一个角度对某一个人物表示了极大的怀疑,虽说这个人物也在后来认为是一个领袖,但是至少我从刘刘青山那个现象中还是要怀疑一番。天津解放不久,是那个人去的。天津的资本家也许还是他们家的亲戚,这个我是不怀疑的。要说人没有感情那是谎话,但是历史好像就是这样如此。刘青山在天津倒下,当然可以说是刘青山的党性是最差的,但是对一个曾经出生入死的人来说,他的倒下也说明天津那里的一些人还是非常厉害的。石头是不可能孵出小鸡的,但是鸡蛋没有一定的温度及其他条件也是不能变成小鸡的。天下的事情不要以为已经成为历史,人们就忘记了这里的怀疑。也可能是要在重新验证那句话,但是应该是这样:在事实面前,人民是会告诉历史的。

说了那么多的无聊的东西,接着来说刘青山。论党龄,刘青山资格还是非常老的,一九三一年入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国家领导人里应该是比较靠前的。从刘青山贪污的款项来说,大约在三万元。至于其他的生活腐化问题,用现在时髦话来说,也是为了领导更好地工作,算不了什么。
我们就以刘青山贪污三万元被惩处看看现在的这类人物需要被惩处多少人次。

那个时候的人民币和现在的人民币是不能等同的,那么我们可以找一个参考标准进行衡量,再进行分析。
解放不久,市场上一斤小米的价格是八分钱。现在一斤小米是过去的二十倍或者三十倍,则三万元就可以换算成60万或者90万。我们以刘青山的标准,以现在等同后的额度取上限,认为枪毙一个腐败分子一个人次,需要100万人民币。然后通过简单的推算,看看这个伟大的一二十年间中国需要枪毙多少人次。

这些年了,用GDP来统计国家的一个经济指标,我认为在今天是不能用的。因为统计局的数据总是让我们不相信,所以我今天就自己认为暂定一个胡乱编造的一个术语--经济当量。
经济当量,就是社会中所有的需要用货币或者等同的货币实质进行经济往来过程中的货币量或者等同货币量。
比方说电信的业务收入,钢铁企业的销售值,商店里的货物客户购买值,歌舞厅里的消费值(含小姐的服务费),饮食业的营业额,教师在课堂之外的教课费,设计人员业余时间的外快,等等类推。这里就是要去掉象请客送礼及贿赂等的费用。就是说要把一切明的或者暗的经济过程,都用货币这个单位进行等同。经济当量,要反映的是这个社会的经济过程的强度。
说中国经济的GDP有110000亿,我是不怀疑的,因为国家的税收有一万亿。如果把严重偷税的经济过程算进来,把灰色收入未纳入税收范围也算进来,再把原始的实物交换的经济过程也以货币形式也算进来,中国目前的经济当量不会少于110000亿。
我们再假设中国这一二十年来总的经济当量是100万亿人民币。
我们再假设中国每一个经济经济当量中的1%被腐败分子所利用或者占有。
则在中国这100万亿的经济当量中,就有1万亿的人民币被腐败分子所利用和占有。国家的腐败分子不一定全是政府机构中的人,他包括所有利用一切不正当手段获取这部分财富的人。
同样,按照刘青山的标准演算推出的100万为一个惩处单位,则中国目前至少需要100万人次被惩处。
需要说明的是,100万人次被惩处,不是说100万人被惩处。有的人可能占有了1000万,则这个人就要被枪毙十回。老百姓不是常说某个国家的腐败分子就就是枪毙100回,他的罪恶都还没有被削减,就是这个意思。

许多人也许说我这个算法不对,我觉得我这个算法已经是低估得不得了。比方说某城市的城建政府支出是100亿,难道这个过程就只有1个亿被利用和占有吗?
我还想,假如刘青山在地狱中有知,他一定会忿忿不平的。一个查出来就有几千万的省级领导人物,一个所谓的有重大坦白交代,也就免除了严厉的惩处。我是不知道刘青山被抓之后是不是一点不交代,是不是也没有一点的认罪。当然,他的无论如何是不会存在一个还会牵涉到很多人的交代过程的。不是我对这个这回有一点灰心,实在是因为现实中一些被抓的人一个要交代就吓坏了许多没有被抓的头头脑脑,因为现实毕竟是现实。
当年某沿海一个领导被抓,牵涉到一层人,以至于一个400来人的海关几乎没有问题的。为了不影响海关工作的“正常”进行,也就在一个“宽松”的过程中“步入”了“正常”工作的范围。
看到郭光允现在的社会现实的依然艰难,人们还能说什么好呢?
前几天中央电视台某个栏目对过去一年成绩的回顾,其中一个让人回味的一个情节值得人们思考。一个记者冒着危险揭露了南方某地方一个戒毒所把到那里戒毒的女性送给红楼卖淫,那个被中央电视台曝光的戒毒所的直接人只是被简单地判了两三年。最让人感到痛心的是那个揭露其丑恶及犯罪的勇敢记者,最后的结果是被炒了鱿鱼,半年的时间里还处于无事可做的躲避过程中。
我不是要说明这个社会怎样,这是要说明我的估算是偏低的,就是这个伟大的时代就是惩处了100万人次,也荡涤不了这个伟大时代的罪恶人物们。
我这还只是谈及到一个经济过程中的罪恶,还没有说到那些其他乌七八糟的过程中还需要惩处多少人次。

一个新的时代,是通过一种严厉的过程使得那些人类的罪恶本性有所顾忌,有所收敛,不要让他显露出罪恶的一面。创造出来的是一个新的、绝大多数人都健康向上的社会环境,并从根本上尊重人的生命。
一个丑恶的社会,就是放纵这种人性的丑恶,让这种丑恶得以蔓延。不但毁掉了这些丑恶者的灵魂,也必将断送他们的生命和家庭。每当被惩处的人被惩处的时候,我从来就不是首先痛恨被惩处的人,我是要首先痛恨那个使得他们走向罪恶的创造者。

至今,我是不知道中国的现实处于什么伟大阶段,因为现实的梦魇已经模糊了太多人的双眼。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