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岁男童输血染爱滋 告北京大医院

发表:2004-02-03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消息,中国一名八岁男孩的父母把北京的一家医院告上法庭,称孩子在手术期间接受输血后感染了爱滋病毒

据新华社报道,男孩的父亲孙亚要求该医院赔偿治疗费、精神损失费86万元人民币。医院则否认这个指称。

北京一家地方法院已经受理这起诉讼案。据说在北京这还是第一起这类的案子,庭审将在三月开始。

来自河南的这名男孩的名字没有被公开。他的家人说,男孩去年11月得了严重肺炎后被诊断感染爱滋病毒。

男孩的父亲和母亲经检查都无事。

输血

孙亚和他的妻子因此得出结论认为,2002年8月在北京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为孩子修补腭裂手术中进行的输血是唯一可能的感染源。

孙亚说,"我的儿子只接受了一次输血,那是在北京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一次手术中输的血。"

"家乡的医生建议我把儿子送到北京这家著名医院做手术,可以得到更好的治疗。"

北京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负责人说,男孩感染爱滋病毒与医院无关。

新华社引述这名负责人说,"我们医院使用的血是北京血液中心提供的,是合法的。"

这名负责人还指出,男孩还在河南的医院接受过手术,因此到底在什么地方感染爱滋病毒,非常难确定。

新华社说,近年出现了受爱滋病毒污染的血液。在数起案例中,接受输血的病人感染爱滋病毒的都获得了赔偿。

中国承认爱滋病患者和病毒携带者人数超过80万,但是专家们说实际数字可能更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