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游击队”洗劫十亿物资

发表:2004-02-04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2月号争鸣杂志穆木英的文章报导,二OO三年发生了二百七十多次洗劫路货运列车事件,二OO四年一月中旬,又有十多列货车被洗劫。

二OO三年,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等六省区的铁路沿线,先后发生了二百七十多次规模性洗劫载货列车事件,经济损失十多亿元。其中有一百十多次当值公安、武警与劫货的团伙发生枪战,有一百七十多名铁路公安人员和武警伤亡,九十多段铁路线被破坏,铁路部门的物资、火车车辆、铁路设施等损失超过三十亿元。

规模最大的一次洗劫列车事件,有一万五千多名农民参与,出动了二百三十多辆各种机动车辆装载货物,搬运货物时间长达三十个小时。

煤炭从山西省矿区装载外运,整列运煤车被劫到外地转售,多达二百万吨,价值五亿二千多万元。这种抢劫,显然是有部署的,有企业、政府部门干部勾结作案。

内蒙古、青海、贵州等省区铁路沿线农民、民工还公开把抢劫来的物资出售。地方政府则以低价收购后,再高价转售,从中牟利。地方官员还公开喧嚷:“国家物资,大西北百姓也有权享用!”“国家物资不是京官和沿海地区当官的专用的。”

二OO四年一月中旬,西北、西南铁路线,在五天内,又有十多列运货火车、四百多节车厢物资被洗劫、搬运一空,直接经济损失达1·P2亿元。

据悉,一月十五日国务院下达紧急指令:提升对铁路交通线的安全保卫。经中央军委批准,从济南军区抽调二千名特种部队,到铁路线要塞巡逻。去年十月下旬,已从河北、山东、江苏等省抽调了八千多名武警到西北、西南铁路线协同铁路公安部门担任护卫工作。

抗日战争期间的铁道游击队,是小股抗日武装打击侵略者的奇袭行动,如今的“铁道游击队”,已经是大兵团作战了。这种事件频频发生,不是当局一纸命令增派一点武装力量对铁路“加强保卫”就能解决的。

这种洗劫列车,乃是群众性的哄抢。其所以发生哄抢,是社会秩序失控。社会之所以失控,是被统治者已不能忍受原有的秩序,同时统治者也无力维持原有秩序。换句话说,是老百姓已经活不下去,而统治者既养不活老百姓,又镇不住老百姓,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能发生群众性的哄抢。这不值得当权者深思吗?

发生洗劫列车的地方都是贫困地区。这些地方还有几千万人没有脱贫,生活条件之恶劣,使有良心的中央官员去视察时都不禁落泪。但是自称“三个代表”的执政党,只顾“代表”“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去了。他们热心花千百亿元送人上天,要花更多的钱去“九天揽月”,还要花去大把的钱筹办奥运,但却没钱改善一下贫困地区和饥寒交迫的百姓的生产条件和生活条件,没钱去履行国家对儿童应承担的教育义务。正是有这样把穷人逼上梁山的政府,才有“该出手时就出手”的劫车群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