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呼吁中国释放良心犯

发表:2004-02-04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众议院星期二一致通过一项决议案,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释放包括一位西藏尼姑在内的所有良心犯。

*国会议案为西藏尼姑呼吁*

美国国会众议院星期二下午通过的这项决议案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释放所有良心犯,以便显示其改善人权的良好意愿。

这项没有法律约束力的决议案着重谈到一位名叫平措妮珍的西藏佛教尼姑。决议案说,平措妮珍和其他五位尼姑于1989年10月14号在拉萨举行和平抗议活动,她们高呼口号,要求结束汉人对西藏的占领,遭到当局逮捕。在关押期间,平措妮珍和其他尼姑遭到拳打脚踢和警棍电击。

1993年,平措妮珍和其他13位尼姑在监狱中秘密录制了一盘录音带,上面录有宣扬西藏独立的歌曲,并设法把录音带传到监狱之外。同年10月9号,中国当局以“反革命宣传罪”将平措妮珍的刑期延长到17年,从而成为判刑最重的女性西藏政治犯。

*国会决议向中国传达信息*

发起这项决议案的来自新墨西哥州的民主党籍众议员汤姆·尤代尔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这项决议案向中国政府发出一个强有力的信息,那就是,美国国会认为,继续关押西藏良心犯是一个很不好的行为,中国政府应当释放所有的良心犯。尤代尔众议员谈到这项决议案着重提到西藏良心犯的原因:

尤代尔众议员说:“作为一个国家,西藏已经存在了几千年。它有独特的文化,而宗教是其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份。中国政府应当对此加以尊重。我们通过这项决议就是为了向中国政府表示,我们希望西藏人民得到公正的待遇,我们希望西藏人民能够行使其宗教自由,我们希望西藏人民对自己的文化感到骄傲,而不会由于文化的原因而受到迫害。我们着重谈到西藏是因为在西藏发生过很坏的事情,我们希望这种状况得到改善,我们希望中国政府对西藏实行新的政策。”

*自治是西藏最好出路*

流亡印度的西藏精神领袖达赖拉嘛近年来多次表示,他不寻求西藏独立,而寻求真正的自治。记者问尤代尔众议员,他对达赖拉嘛的立场有什么反应。

尤代尔说:“我认为达赖拉嘛是正确的。就目前来讲,西藏的最好出路是自治,允许西藏人民自己管理自己,允许西藏人民享受自己的文化和宗教。中国政府不能歧视西藏人民,不能向西藏大量移民,抢走当地好的工作机会。中国政府不能消灭西藏文化。我支持达赖拉嘛要求自治的要求。这种自治在世界上许多地方得以实行,我希望中国政府能够接受这种自治。我希望达赖拉嘛一方和中国政府一方能够继续进行谈判,找到一个公正和全面的解决方案。”

*中国继续对西藏实行歧视政策*

“国际社会声援西藏运动”主任布琼次仁表示,这项决议案的通过再次显示了美国国会对西藏人权状况、尤其是西藏政治犯待遇的强烈关注。决议案向中国政府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敦促他们改变对待西藏人民的态度。

布琼次仁说,就人权状况而言,中国政府继续对西藏人民实行歧视性的待遇。

布琼次仁说:“举例来说,西藏人民并不能享受中国其他地区的人所享受的言论、结社和新闻自由等等,西藏人民保存和光大他们独特的文化特征的愿望在现有的体制下也受到挑战。”

记者也打电话给中国大使馆新闻发言人,但是到截稿时未能得到回复。

(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