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妇捐肾救爱子

发表:2004-02-23 1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给31岁的肾衰爱子治病,一对安徽老夫妇历时一年、吃尽千辛万苦,在花光了所有的钱后,爱子的病情不但没有好转,还在继续恶化,只有换肾才能挽救他的生命,而此时恰巧又没有肾源……在厄运接二连三找上门的时候,老夫妇俩再一次承受住了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变卖了所有房屋财产,并争着为儿子捐肾,终于把儿子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昨天,记者在南京市鼓楼医院见到了这坚强的一家人。

  在鼓楼医院肾移植病房,64岁的慕升龙和58岁的陈玉翠老夫妇还没开口,眼泪就先掉了下来。慕升龙告诉记者,他们是安徽定远县大桥乡大桥村人。去年正月里,小儿子慕纪俊开始感到头晕,眼睛看东西模糊,腿还有点肿,后来一吃饭就要吐。到县医院一检查,被确诊为肾衰。一家大医院的医生告诉他,慕纪俊的肾功能已经不可逆转了,除非花30万换肾,否则只能靠肾透析维持生命。但此前他们在合肥、山东等地求治,早已花光了所有的积蓄。

  面对残酷的现实,一家人的精神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一年来,他们省吃俭用,从牙缝里省钱给儿子治病,为了节省床位费,慕升龙在儿子病床边的地上睡了整整一年。儿子的病还治不治?老夫妇俩铁了心,哪怕是砸锅卖铁也要筹钱给儿子治病。而慕纪俊却有点想不开了,他哭着对父母说:“爹,娘,我对不起你们,为我看病已经害得你们背了一身债,我不如死了算了。”有一次,慕纪俊甚至背着爹娘偷偷买来了安眠药,想趁爹妈不注意的时候结束自己的生命,不再给家人增添负担,幸亏给发现,否则他此时已经不在人世了。

  今年年初,老夫妇俩得知鼓楼医院可以做肾移植手术而且费用只有十万多元,就带着变卖自己和儿子所有房屋财产和借高利贷得来的七八万元钱,和儿子来到了鼓楼医院。因为没有肾源,加上费用较高,老夫妇俩决定自己捐肾,并一度在用谁的肾这个问题上争得不可开交。经检查,老慕左肾有囊肿,肯定不适合捐,而老伴的双肾功能都很好。一周前,医生为他们进行了手术,很成功。现在,母亲的肾已经开始在慕纪俊身上工作了。而老慕一家已经一贫如洗了,连吃饭都是病区的病友救济的,可他依然十分坚强:“我就是要饭,也不能丢下儿子不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