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迄今发生65起自杀事故

发表:2004-02-25 2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给出的详尽数据:从1995年7月至今,上海轨道交通共发生了65起自杀性伤亡事故,其中只有17人被救起,48人都自杀死亡。也就是说,8年多来平均每年都有8起地铁自杀性伤亡事故发生,每次事故的处理时间都至少要30分钟以上。至于刚跳进隧道就被发现并救起的就更多了。而去年一年中,地铁因设备故障等原因发生的30分钟以上严重晚点事故共7起,地铁自杀甚至比设备故障还要严重地影响到地铁的正常运营。

这位多次参加过地铁自杀事件救援工作的人士告诉记者,一起自杀事故发生后,有关人员会报警,从警察出警到他们达到现场需要一定时间,现场勘测、取证也需要一定时间;而工作人员进入狭小的隧道空间,在黑漆漆的隧道中寻找到自杀者,并在车轮下将自杀者搬移出来,都需要时间。从事发到列车能够离开出事地点,至少也要30分钟以上。而一般的设备故障都可以在15分钟内解决。

因为地铁轨道是环形的,一列车的停滞会影响到线路上所有运营车辆,因此受到影响的不仅是当事列车上的乘客,而是整条线路甚至其他轨道交通线路上的乘客。这位业内人士因此提出,地铁自杀不仅是对自身的不负责,更是对社会的严重不负责任。

来源: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