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反对香港普选特首的内幕

发表:2004-02-27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酝酿多时的大反击终于发动了,这就是中共对香港各界自回归以来种种言行不满的一次大警告。中共根本不信任香港人,完全不准香港有普选的空间,无论是什么形式的普选都不容许。更不希望因此影响了中国大陆的人心,以致仿效。

自从香港“七一”五十万人大游行后,有关要求按基本法规定于2007年开始实行普选、还政于民的呼声在香港日益高涨,逐渐成为一种主流民意。香港几个主要左派组织的负责人考虑到选情,如完全反对普选,反对民主,与民意背道而驰,恐日后令立法局的选情不利。于是商量后提出有限制的普选方案,即是特首候选人的人选由中央全权决定,然后再把他们交由香港人来一人一票,普选出特首,保证被选出的特首一定是中共放心的人士。这样既能部分满足人民的普选愿望,又可控制选举结果,还不致于令左派组织对市民的民主诉求交零分,遭到选民的唾弃。这个方案自然受到民主派的反对,特首人选们都被中共控制了,选来选去都是那几个人,这不是耍选民吗?民主派的人选更是与普选无缘了。

不料,连左派提出这样的普选“保险方案”也被中共否决,视作痴人说梦。因中共的看法是虽然这几个候选人是由我指定,但最终哪一个人当选还是要靠选票决定。这些候选人为了争取市民选票必然要设法顺应一些民意,多少会被民意而左右他的施政方针,不能百分之百地服从中共的旨意,视中共为唯一的主人。这就不能令中共放心了!中共要的是丝毫不为民意所动摇,只以中共马首是瞻的特首,中共对所有人民都是不放心的,这就是中共对普选态度的真实内幕。许多竞相向中共表忠心,自作多情的“爱国者”声色俱厉地指责别的不爱党的香港人不爱国时,孰不知自己本身也是中共的怀疑对象,随时可以被列入阶级敌人的阵营中。中共压制普选与爱不爱国无关,但和它的执政党地位绝对有关。


(摘自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