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嫌母寒酸 下岗女工为开家长会含泪借衣穿

发表:2004-03-01 1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进班主任朱老师的办公室时,陈女士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止不住地往下掉。为了参加这次家长会,她不得不去借别人的衣服穿,这着实让陈女士很痛心。

  开学不久,朱老师为了更好地让家长与学校配合,通知学生要开家长会。没想到班里的一名贫困学生回到家后,告诉母亲陈女士,要她去开家长会时,必须把自己打扮得时尚一些,千万不要给儿子丢脸。陈女士是从一家国企下岗的,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丈夫也没有稳定的职业,一家人主要靠“低保”来解决生活费。在贫困的生活中,陈女士已有好多年没有给自己添置新衣服了,她挑来挑去,也挑不出一件像样的衣服,于是,为了不给儿子“丢脸”,她只好向邻居借衣服穿,刚开口就哭了。穿着别人的衣服,陈女士始终感到不自在。陈女士告诉朱老师,自己做姑娘时很爱美,尽管家境不怎么好,没有几件像样的衣服,但也从来没有向别人借过衣服穿。想不到为了这次开家长会,竟要开口向别人借衣服。

宁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