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农民吞沙到媒体吞声…… 还开什么鸟会?

发表:2004-03-03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孝军,男,53岁,农民,准民工,因在“国际大都会”成都廉价出卖劳动力未遂,致“衣食无着饿得心慌大把吃沙土昏死街头。”饿得半死的唐孝军,“由于消瘦,眼睛陷进去约有半厘米深”“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右半边身体已经瘫痪。”

年过知天命,深知天年难养,明智的唐孝军背井离乡“倚老卖老”,但“参与市场竞争”,年青有为者皆无所为,何况老者?活到老,贱到老,穷途末路,卖无可卖,急中生智,以土充饥,吞沙果腹,唐孝军的发明创造可歌可泣。

唐孝军来自陈毅元帅家乡乐至,“陈毅是个好同志”;能发明创造,出奇招解决温饱问题,唐孝军也堪称好同志。唐孝军之所以为好同志,还在于没有辜负陈毅元帅及战友们当年的浴血奋战,同时,听党和政府的话:知法守法,宁肯饿死,也不偷不抢不乞讨。

中国境内,各级政府与乞讨过意不去,发禁讨令,设禁讨区已蔚然成疯,况乎“国际大都会”;无富可劫,无贫可济,偷抢更是罪恶行径,隶属“严打”对象。朱门酒肉臭,路有吞沙农,唐孝军不偷不抢不乞讨,识时务,顾大局,实在是明事理加法理的好好同志。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生为今天的中国农民,即便按政府官员指示,已经进入“享受型消费”阶段,但本性难改,好同志唐孝军不但吃,连住都真切地离不开土地。

“城市建设得像欧洲,农村发展像非洲”,既为“国际大都会”,成都绝不是非洲,没有农村发展与滞后的困扰。但致富不忘众乡亲,成都有农民招待所,即一块钱旅馆,专为远道慕名逐利而来的农民朋友提供食宿,“睡一块钱一晚上的旅馆,10多个人在一间屋里打地铺,晚上起夜经常踩到人。那些有钱的就睡3块钱一晚上的”3元一晚的显然是三星级宾馆,老农兼老好同志唐孝军不是大款,三星级宾馆不是他能消费的,甚至,“他住不起一元钱旅馆”。苦不苦,想到了红军二万五,“草毯泥毡扎营盘”,热爱土地的唐孝军露天露营,享受起老红军待遇,况且,唐孝军并不孤独,“同居”一处,“像唐孝军这样睡露天坝的,怕不止100人。”席地而卧,吞沙而餐,不需要理由,还是那话,“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

不过,唐孝军个人财政确实出现了问题,“一张五元钞票、一张一元钞票、一张五角钞票,这被揉得发面的6.5元钱是医生无意中在唐孝军衣袖里找到的。他的衣袖里缝了一个巴掌大的布口袋,这些钱就藏在里面,上面走了叁遍线。”6.5元钱大约属于天文望远镜也瞧不清楚的天文数字,唐孝军藏着掖着,其认真负责的态度,比人民公仆或者往中国(的)银行或者向瑞士(的)银行存款还精心。

可6.5元钱能做什么?能给自称人I民公仆的公务员不断加薪?或者,能给公仆们补贴移动通讯费,或者,能给公仆们搞车改?能立项国家歌剧院?能报批高尔夫球场?能飞赴美国大量采购豪华汽车和飞机?能填补400亿美圆注资阿斗商业银行的亏空?

原湖北省省长张国光受贿96万栽了,喊冤者曰,还不到一百万……是啊,我们大气豪气起来了,动辄以亿万计数,96万算什么?每年2500亿赴海外公费考察,每年3000亿公款吃喝,每年4000多亿公车购养用……

96万不算什么,6.5元才经心:6.5元与温饱,增收,小康,享受有关,6.5元能诠释社会主义的温暖,优越性,6.5元证实中国城乡差别创世界之最,6.5元足以说明天堂与地狱“一国两治”……
  
直面唐孝军的末路,以及“山东农民河南打工被打断腿,身无分文千里爬回家”之类通途,我们到底以人为本,还是以人为草?或许,唐孝军之类农民根本就不是人?

权为己所用,情为己所系,利为己所谋,人民公仆为自己疯狂谋福利的时候,听得到唐孝军们垂死挣扎的声音吗?

匪夷所思的是,对人民公仆的疯狂,对这个世道的无耻,还不能抨击,还不能愤怒!权贵们还不爱听刺耳的声音,有意见与建议,必须与牢骚和怨恨无关,必须是合理与建设性的,还必须和颜悦色、低眉顺眼地呈递……否则,必然遭到遏阻、钳制与封杀。
  
“两会”当前,更是收紧言论,我揣测,权贵们的旨意大约是要代表们耳根清净,气定神闲,以便轻松愉快空对空地高谈阔论。当粉饰太平不仅供外国人欣赏,居然还要给两会“代表”看的时候,当“四面楚歌”成功调控为四面赞歌时,我要问,代表们还能代表谁?代表官商,官商代表?对人民的疾苦和呼声,视而不见,充耳不闻,还开什么鸟会?我们还反腐,我们还监督,我们还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当我在电视里看到俄罗斯因地铁爆炸平民死难而降下半旗的时候,我为在无尽的矿难中不断死亡的同胞感到无限的悲愤。我们“行使权力”淡化疾苦,淡化苦难,淡化灾难,有意无意地为丑恶和罪恶“保驾护航”。贫弱者无辜地离去了,我们用权力制约媒体,有效地遮掩或者轻松地一笔带过,而我们的媒体也已习惯秉持所谓的良知、责任和方向,漠视地狱豕突,炒作“太空行走”,而问心无愧,理所当然!
  
唐孝军们可怜,媒体可耻,不过是有可恶的势力背后作践作祟!如果还认为自己可敬可爱,而不是可恶可恨,请问,农民吞沙,媒体吞声,是谁逼的?
  
我没有资格回答,我惟有用四川话代饿得半瘫痪的唐孝军发自肺腑地骂一句:这个狗日的世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