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寻找称职移民律师

发表:2004-03-27 1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互联网日新月异的发展,现在从网络上可获得丰富的移民资讯,一些面对简易申请的人可能倾向于自己解决,但是在具体做事时,仍需要注意许多细节问题和花费大量的时间。除了靠自己解决移民事项之外,现在有日益增多的人们求助于移民律师。凯尔-修斯特曼(Carl Shusterman)律师曾提供一个案例,说明雇用一位好的专业移民律师是如此重要。

一妇女来修斯特曼律师行询问关于她何时能拿到绿卡,因为她想念她国外的家人。由于等待真正绿卡的过程相当迟缓,至今她已有3年无法探视她的亲人。修斯特曼律师问她为什么没有取得“预先假释”(Advance Parole),她却没有听说过这种证明。当她与美国公民丈夫结婚时,这名妇女拿的是有效的F-1学生签证。她先前的律师告诉她在取得绿卡之前, 绝不要离开美国,但是该律师没有告诉她,她可以申请“预先假释”,此类申请通常在30-90天内可获得出国的旅行证。

在所有象以上这些案件中,一个好的律师能找出错误或疏忽。那么,怎样才能找到一位称职、专业的移民律师呢?

勿庸讳言,寻求移民律师的方法已经多样化,但是随着网络资源的普及,目前有越来越多的人利用互联网来寻找移民律师和查证移民律师的背景。在互联网上寻找时,一个很好的起点是哈博律师名录(the Martindale Hubbell Legal Directory - http://www.lawyers.com)。这个世界闻名的律师名录收集了所有美国顶尖的律师行,该名录的制定是通过对律师行竞争力(competency)和职业道德(ethics)无记名问卷调查的方式得出的,最高级别是AV。它被公认是提供律师资讯最具可信的参考资料。

通过象Google.com或Yahoo.com等搜寻器来寻找移民律师也是另一种方法,不过因为电脑网络是每个人都可以发表信息的场所,一个网站装饰得漂亮却不一定能保障资讯的正确性。移民课题是个严肃的事情,所以不能只看外表,还要更深一步查证。

要注意网站的内容多久会更新一次。找寻每日或每周都会更新内容的网站,这些网站还要能提供或可连结到最新的处理件数、等待件数与签证布告栏等资讯。查出网站主持人是谁、他们的证照资历如何、运用的资料来源是什么等等。当心那些信口开河就作承诺的人,还有那些听起来过份完美的推销。办理移民手续并没有什么法宝,在各种各样的情况中,即使与美国公民结婚后也不一定能保证能顺利办成移民。夸大的承诺显示出某程度的不负责任,甚至可能隐含着诈欺的陷阱。

美国著名移民律师葛瑞格-西斯金德(Greg Siskind)表示,大部份的案件皆不必律师亲自去处理。只有在美国移民局或法院要求律师须出席的情况下,才需要请一位当地的律师。否则互联网上有信誉的律师一样可行。

西斯金德先生说:“查看律师法律上的学历,参加何种协会,以及他/她持有哪些证照等,也是很重要的事情。”他首要强调的是,一位处理移民案件的律师应该是美国移民律师协会(American Immigration Lawyers Association, AILA)的会员。修斯特曼先生则表示,不要把AILA资格看作是唯一的指标。他说:“AILA资格并不是那么具备鉴别力。因为会员资格可经由缴交会费而取得,协会也不会查核律师在工作上的表现。可将会员资格视为一项必备条件,而不要把它当作唯一的标准。”

西斯金德表示,另一个很好的指标是:网站。虽然许多杰出的律师并没有自己的网站,一个可提供良好、一致且准确资讯的网站却是表现一位律师掌握新讯能力的有力证明。

移民业务是一个不定型且常变的产业。西斯金德表示:“要确定您所雇用的律师在移民法方面有数年的经验,而且专精从事移民业务。一位律师几乎不可能即通晓移民的法条,又同时可兼顾其它领域的法律业务。”

修斯特曼说:“没有人想被当成老鼠做实验。”如果他们是刚从学校毕业的,经验可能不足,除非您的个案极其单纯,否则是要冒很大风险的!一个错误的表格问题答覆,就可能导致数个月的案件积压与繁文褥节;他提醒说:“那不是简简单单填个表格就完事了。”

此外,象德州、佛州与加州等地的律师们,政府在管理上皆依其专长而加以分类建档。如果您要查证的律师身在以上几个州,这种官方制定的规矩就为您提供了一个途径来查证律师的背景资料。

许多移民律师专精于移民法中的某一特定领域,比如大赦。西斯金德指出,如果您的个案是属于一个特赦案件,则须找一个在此方面精通的律师。

还有,若知道所评估的律师曾与移民局有过广泛的交涉经历,也是很有助益的指标,例如他曾受雇于移民局或曾担任过相关的重要职位等。

西斯金德指出,另一个检视律师专业度的好方法便是回顾他们所接受过的报导,并记录主要媒体引用那些律师作为消息来源的次数。网站上有关移民的资讯所发挥的部份作用就是:使新闻记者与客户们更易于取得知识。一位优秀的律师应可轻松地迎对此项压力,并能够上得了台面。

当一位律师能够在需要立即回答的焦点之下,比如被记者以电话访问或亲自会面访谈的场合,能应对自如,则也是个很好的指标来显示其专业能力。修斯特曼表示:“如果你不能提供法律上的准确讯息的话,记者们就不会再找上你了。”

最后,修斯特曼说,还可查一查有哪些刊物曾引述过该律师的话,以及这个刊物的知名度与声誉如何等,这些也是您在寻找一位称职移民律师时可以考虑做的事情之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