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真实故事:我有一个法国梦

发表:2004-03-30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认识老陈快10年了,早在认识他的时候就听别人说他的事迹很神奇了,他好像跟法国有一种莫名其妙令人难以理解的情节关系。对法国是爱的每晚都睡不着觉,天天在作法国梦。大家都会很奇怪我为啥如此形容他,以前人人都有个美国梦,可是跟法国梦比起来还真的差远了。以下是这位年过不惑之年的陈述,故事真是听起来蛮惊奇的。

老陈的自述:

我是从1985年温州市用旅游签证到西班牙,然后坐车进法国的。当年我25岁到了巴黎,我姐姐一家他们很早就在马塞开了饭店,后来她们帮我搞了居留。那时在国内我就从事服装加工业,到了法国真让我如鱼得水。很快的学会了那些成衣工厂的活儿,由于法国对移民作老板居留苛刻的狠,没办法之下只好借用朋友的老板居留来挂牌,而我还得把其中的3分之一的利润给这位挂牌老板。虽然如此,由于那时法国生意好作,我的小工厂从4个人发展到近20个,其中一大半都是黑工。我们每天每夜的干活,因为我的价格比竞争对手低,而且出货好和快,老外也挺照顾我的。可也因为这样,在一天晚上,警察和劳工部几十个人都统统把我们包围了,我也被检察官以非法雇用劳工和破坏劳工法残酷剥削劳工受到起诉。

遣送回国

在法院第一轮审讯中,我为了不使挂牌老板受牵连,就只能承认我才是真正的雇主。随后被法院以违反劳工法把我的居留革除,并限令90天内自动离境。当时刚好是91年在西班牙大赦,我就跑到马德里来了。在西呆了几个月,我又听到法国又有大赦的消息,我就又回到巴黎,可没想到我的名字竟然已经在移民局内存档案了,当我将申请书递交时,警察已经在等我了。天啊,就这样我被法国警察遣送回国。但我还是花了等于6000欧元又偷渡回西班牙。

法国好

幸运的是,过了几个月,我得到了西班牙大赦居留。可是,在西班牙干成衣工厂根本无法和法国比,这里只做衬衫,裙子之类的,而在巴黎我都作西装,皮衣,算算这每件的难度和回报吧,加上我的法语远远的比西班牙文好,在沟通方面更容易些。另外巴黎中国人多,也热闹,东西也多,最重要的是活多而且档次高,法国人就是比西班牙人更有雄厚的财力。

在说道福利吧,我现今有2个孩子,在西没有任何补贴,可在法国,我老婆都可以让政府养了,在法国只要你是合法移民就能得到同法国人一样的政府支助。而且我第二儿子是生在法国的,以后他可以在法国申请入籍。所以我在98年听到法国又要大赦的消息,就宠宠跃动的想再杀回巴黎去,而也使我犯了第二次错误。

第二次错误

那天我们一家从巴塞罗那驾车到巴黎途中,由于整晚没睡好,闯红灯被交警拦住。出示我的西居留证后,却被几个警察连夜把我送到巴黎的最高 Prefacture警察局。我心知这个是每个外国人最害怕的地方,因为在这里的地下室都没好事。还好我只被关了3天就放了出来,可是我的居留却被西班牙的移民局取消了,理由是欧盟的申根协议,而我在法国有了黑名单。那段时候,我夫妻俩根本无法睡得好,天天为居留的事犯愁,就如你对我说的一样,人一下子老了许多,白发也多了。

我不后悔

天幸于我,99年西班牙再次大赦,而我这次就把护照改名了,重新用了一个姓氏,就这样再次得到了西居留证。

想想虽然在国外翻了这么多跟头,在国内以我小学生文凭能有多大作为?最多也就给别人打打工,我家又没啥特权阶层关系,无法再上一层楼,何况现今比80年代更加竞争激烈。而我在外国还能当老板,虽然辛苦,但是还是值得,所谓多劳多得。另外福利是更不用说了。如果未来还有机会的话,我还是想再回法国去。


文章来源: 海外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