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言中的今天(十九)

发表:2004-03-30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格庵遗录》精要

《格庵遗录》是470-480年前经朝鲜学者南师古流传下来的。南师古上通天文、下知地理、有先知之能,被喻为海东康节。南师古的作品包括《马上录》、《红袖志》、《选择纪要》、《理气图说》、《玩易图》、《格庵千字文》等很多预言,而《格庵遗录》据称是由金刚山一位高人口述,南师古逐字逐句记录下来的。全书分60节,近4万字。关于《格庵遗录》的破解从80年代到90年代中期众说纷云。预言中很明确讲有大法大道洪传于世,而且将历经一场磨难;同时也讲到人类讲面临的诸多问题等。但是要锁定预言具体所指,真是难上加难,甚至还冒出许多滥竽充数的人自称圣人,给人们持续关注《格庵遗录》带来了负面影响。最近南韩正浩先生对《格庵遗录》(2002年成稿,2003年由博大出版社出版)进行了迄今为止最为详细的破解,洋洋数十万文,明确认为《格庵遗录》指的是法轮功。我们这篇文章基本上是以正浩的破解为依据,结合其它预言的一些经验,把《格庵遗录》的精华部份摘录编辑而成的,希望给读者提供一个大概的认识。当然了,预言本身是有局限性的,也不是完全不可改变,再加上本文作者的认识局限,这篇文章一定有不尽人意的地方。

(一)对法轮大法的预言

首篇“南师古秘诀”是极其重要的一篇,若能破解“南师古秘诀”,就等于把握了整个《格庵遗录》的主要脉络。“南师古秘诀”一上来先是及其简单的介绍了南师古的生平,然后便洋洋洒洒的开始了正文部份。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整个预言正文的开头几句。


两弓双乙知牛马 田兮从金槿花宫
精脱其右米盘字 落盘四乳十重山
八力十月二人寻 人言一大十八寸
《格庵遗录》中反反复复提到“弓”和“乙”,如“两弓双乙”,“弓弓乙乙”等等。如同所有预言一样,事先要明白其中的意思真的很难,事后(当然是对于了解事情真相的人)却一目了然。这里的“两弓”是指太极图,如同两“弓”并在一起;“双乙”则是佛家的万字符,乙+乙 就是“卍”。

“田兮从金槿花宫”指该图案是金色如花的灿烂之宫。那么,这里的“田”与上句“两弓双乙”相连,就是指此“金槿花宫”里有“两弓双乙”之形象。

“精脱其右米盘字” :“精脱其右”便是“米”。“落盘四乳十重山”:“落”,就是去掉的意思,去掉“四乳”,即“米”去掉东南、西北、东北、西南之“四乳”,便剩一个“十”字。

这几句话讲述了法轮的结构,有太极图,有万字符。“十”字的中心和四个端点标出了中心的大“万字符”和四边的小“万字符”的位置;而“四乳”,即“米”字的四角是四位太极的位置:一幅活生生的法轮图形已经浮现在眼前。对于法轮的结构,在第十九篇“弓乙论”和第四十四篇“弓乙图歌”中有更为详尽的解释,这里不再多讲了。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参考韩国正浩先生的《格庵遗录》全解。

第一句中的“牛马”,有耕耘的意思,《格庵遗录》常用来比喻修炼,或修炼人。“南师古秘诀”中有这样的诗句:“天道耕田是牛性”和 “ 天牛地马真牛性”,这里也暗示了 “牛马”有天地乾坤的意思;用“天道”来“耕田”,是指用天法指导修炼。

“八力十月二人寻”,将其字全部合起来便是“十胜”,这个“十胜”在全书中多次出现,这里是以字谜的形式首次登场。那么何为“十胜”呢?佛家把宇宙视为十方世界,而道家按周易讲则是“九宫加一”即“十胜”;所以,“十胜”指佛家所讲的法,或者道家 所讲的道,这里指法轮大法的法理。

“人言一大十大寸”:“人言”合字为“信”,“一大”合字为“天”,十八寸合字为“村” ,合起来就是“信天村”,“天村”就是天国啦,这里是说相信修炼的事,相信佛道神。

对于法轮功的功效及其法理,《格庵遗录》在许多章节中都有论述,鉴于篇幅,我们仅以“南师古秘诀”中所讲的为例。因为“南师古秘诀”是纲领脉络性质的,其实已经包含了整本书的主要思想。


欲识苍生保命处 吉星照临真十胜
两白三丰真理 眼赤纸货人不睹
九宫加一十胜理 春满乾坤福满家
龙龟河洛两白理 心清身安化生人
世人不知双弓理 天下万民解冤世
渡海移山海印理 天下人民神判机
四口合体全田理 黄庭经读丹心田
四方中正从金理 日月无光不夜城
落盘四乳十字理 死中求生完然觉
水升火降病却理 不老不死甘雨露
三人一夕修字理 真心不变笃信天
六角八人天火理 活人灭魔神判机
似人不人天虚无理 天神下降分明知
八王八口善字理 天真化心不变心
干牛坤马牛性理 和气东风真人出
……
欲识双弓脱劫理 血脉贯通喜乐歌
欲识苍生安心处 三丰两白有人处
这里提到“两白三丰”,是预言法轮大法是语言浅白,道理明白的“两白”大法;同时也预言了“三丰”,可能是指“真、善、忍”的法理;也可能是指能将“天地人(三才)”圆满完善的法理,不论哪一种解释,都是试图预言法轮大法的法理。

这一部份文字比较明白,不需要特别解释。归纳起来讲就是说这是一个可以“保命”、“安心”“(解)脱劫(难)”、“解冤”、“死中求生”的功法;

在健康方面可以达到“病却”、“血脉贯通”等;

这里也明确讲大法是真正的“十胜”,强调“三人一夕”即“修”,“八王八口”即“善”,同时预言该法理非常博大,是“天虚无理”,“虚”“无”在道家有最高的意思,可以“吉星照临”、“渡海移山”、“春满乾坤”。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段中有以下两句:“天下人民神判机”,“活人灭魔神判机”。这里两此提到“神判”,“神判”与“审判”同音。有关末世审判的讲法在许多东西方预言和宗教中都是重中之重。

诗中也提到了这部法虽然好,但是只认得金钱利益的人将对其视而不见,也就是“两白三丰真理 眼赤纸货人不睹”。

(二) 法轮功的坎坷历程以及遭受的迫害

《格庵遗录》以极大的篇幅讲法轮功所遭受的迫害。同时也多次提到许多人对法轮功不理解的态度,甚至进行嘲笑。


世人不知嘲笑时 专无天心何处生
牛鸣十胜寻吉地 先觉之人预言世
昏衢长夜眼赤货 人皆不思真不真
大致解释就是:人们看不到大法的美好反而进行嘲笑,这些没有“天心”(与凡心相对的就是天心,即反本归真之心)的人如何才能得度呀。有缘的人都在寻找“十胜”吉地,对此先人们是有预言的。只可惜人们迷于追求金钱,不去想一想此预言是否是真!在第四十三篇“格庵歌辞”中也有“无知无识嘲笑者 不知其一何嘲笑”的说法。是说那些嘲笑者其 实自己一无所知,有什么理由嘲笑别人呢?

这不禁使人联想到老子所讲的:“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为道。”《格庵遗录》中还专门有一篇“嘲笑歌”,对那些自以为是的学者名人进行反嘲笑,以提醒后人。


好事多魔此是日 双犬言争艹十口
暂时暂时不免厄 九之加一线无形
十胜两白知口人 不顾左右前前进
死中求生元真理 出死入生信天村
造次不离架上台 坦坦大路永不变
有形无形两大中 道通天地无形外
这一段显然是讲迫害的。“ 双犬言争”即“狱”,“艹十口”即“苦”,合起来就是“狱 苦”,指许多法轮功弟子将免不了牢狱之苦。而所有这一切也都是“好事多磨”。

后面几句是讲法轮功弟子们在这场迫害中的表现:在压力和谎言面前没有放弃修炼,而是“死中求生元真理 出死入生信天村”;“不顾左右前前进”一方面是描述弟子们在修炼这条路上坚定不移,在镇压者利用种种手段威逼利诱下坚持真理;同时可能也包括坚持不懈地向大众揭露谎言。

对于法轮功的遭遇以及整个事件的大体进程,《格庵遗录》第五篇“末运论”有十分详细的预言。很多事情都还没有发生,目前不好肯定什么。但“末运论”堪称是整部《格庵遗录》十分精彩和重要的部份。


呜呼悲哉圣寿何短 林出之人#无心
小头无足飞火落地 混沌之世
天下聚合此世界 千祖一孙哀嗟呼
柿谋者生众谋者死 隐居密室生活计
弓弓乙乙避乱国 随时大变
彼枝此枝鸟不离枝 龙蛇魔动三八相隔
黑雾涨天秋风如落 彼克此负十室混沌
四年何生兵火往来 何日休劫人来详解知
祭堂彼夺此散隐居 四街路上
圣寿何短 可伶人生
末世圣君涌天朴 兽众出人变心化
狱苦不忍逆天时 善生恶死审判日
死中求生有福子
这是“末运论”开头几句。“呜呼悲哉”,原作者预见到许多法轮功弟子将被迫害致死,因而十分悲痛。这里“圣寿何短”出现了两次,可见这是作者突出强调的。另外“ 林出之人#无心 ”一句中的“#”汉韩文中都没有此字,因而是作者造字。“#无心 ”就是“死”。“林出之人”是谁?讲了《格庵遗录》中常以“木”或“青林”代表传“十胜”大法的圣者,那么“林出之人”就是出自“青林”的人,其实还是指法轮功弟子。

下面几处是破解原文的要点。

“弓弓乙乙避乱国 随时大变”,本来是“弓弓乙乙”大法的发详地,如今却发生大变 动。这里指1999年7月,江氏开始对法轮功进行全面镇压。

“鸟不离枝”暗指修炼者不会放弃修炼,“枝”为木,代表大圣人,或修炼(在后面分析)。“龙蛇魔动”指2000年(龙年)和2001年(蛇年),是破害最严重的时期。

“四年何生”是暗藏天机的一句,“四年何生”,这四年如何熬得过去啊,是说迫害的前四年十分艰难,但是也暗示四年后情况将变化。这一点我们将在后面详细分析。

“祭堂彼夺此散隐居 四街路上”同样是讲法轮功弟子被江氏一伙迫害,有的家破人亡,有 的流离失所。

“狱苦不忍逆天时 善生恶死审判日 死中求生有福子”是指善恶终将有报,邪恶有被审判 的一天,而修炼者“死中求生”有后福。

下面我们主要谈一谈《格庵遗录》关于法轮功事件的发展。由于很多事情还没有发生,不好作定论,但是大体的形式是对法轮功的迫害不会太久,而后法轮功将进入一个大发展的时期。

前面讲到“龙蛇魔动”指2000年(龙年)和2001年(蛇年),是迫害最严重的时期。其实在《格庵遗肌妨硗獾恼陆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