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封锁苹果电脑公司网站

发表:2004-05-20 0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报记者从国内读者方面了解到,苹果电脑公司网站(Apple.com)昨天起被封锁。昨天晚些时候,记者从提供突破网络封锁服务的“动态网络公司”(Dynamic Internet Technology Inc. )方面证实了这一情况。记者同苹果电脑公司联系询问可能的原因,到发稿时为止还没有能够得到苹果电脑公司对这一问题的答复。

中国的网络封锁是出了名的,海外中英文新闻媒体的网站经常成为封锁的对象。但是苹果电脑的网站(Apple.com)提供的主要是商业技术类资讯,封锁这样的网站令人费解。

一般而言,中国的网络封锁主要是针对海外的自由资讯。例如记者无国界组织今年三月曾谴责中国加紧封杀境外网站。他们称中国政府在人代会期间一直封锁华尔街日报和德国之声的中文网站。

中国官方为了避免网民接触海外“有害”资讯采取了“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的做法。例如2002年中国为了封锁Google上“网页快照”缓存的敏感内容,先是封锁了全部Google,在海内外的声讨声中先是把Google指向中国的搜索引擎,最后转为内容过滤,无法在Google上搜索“江泽民”,“法轮功”等关键词。甚至有些海外学府的网站上一旦出现了中国官方不希望民众了解的内容和连接,也会成为封锁的对象,比如2002年著名学府麻省理工学院的网站“MIT.EDU”被劫持域名,无法访问就是个例子。

这次苹果电脑公司网站被封的原因我们目前并不清楚,记者显然没有在其网页上发现什么“不良信息”。那么是不是“苹果”成了“错杀一千”的牺牲品呢?由于中国官方从来没有一份“清单”告诉人们什么是他们不想让民众看到的,对于中国的网络封锁举动也就充满了猜测。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