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商绑匪精通“黑格尔哲学” 称警方不是对手

发表:2004-06-18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是一个“懂得黑格尔哲学”并拥有法律自考本科文凭、又懂工程技术、电脑的“高智商人才”,特别对铝材业业务更是精通。他还是一个“三进宫”惯犯,策划实施了三起针对铝材老板的绑架勒索案后,最终栽在警察手里。

  今年3月2日,崇州崇阳镇邓老板应一名“老师”邀请去谈笔生意。“老师”对铝材行业的材料、价位、设计无一不精。随后,“老师”开奥拓车来接邓老板去学校跟一位“校长”敲定价格。接着,“老师”称要去接两个拆旧窗户的工人。两“工人”上车后就一左一右把邓老板夹在了中间,邓某被他们摁倒绑了。事后“老师”开口了:“我们只是求财。”随后索要赎金20万元。后来,绑匪从邓某身上搜走了4000元现金、手机、小灵通等物后,将赎金降为4万元。当天中午12 时,邓妻接到邓的电话,让她把4万元钱打入某账号,邓妻立即意识到出事了,于是报案。

  崇州警方接案后分析认为,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熟练,有非常强的反侦查能力。为了确保人质安全,警方决定让家属在指定账户打进4万元。3月4日,警方将一取钱女子挡获。当晚11时,人们发现了被丢在成都黄田坝一机耕道上的邓某。

  办案警察发现,该案手法与去年发生在温江和广汉的两起绑架案惊人相似,崇州警方立即与两地警方取得联系,决定并案侦查。3月30日凌晨2时许,警方果然在都江堰将“老师”陈钢抓获,并从其暂住地中搜出大量爆炸装置、遥控器、摄像头等。经审,陈钢对绑架勒索邓某钱财及去年温江、广汉的两起绑架案供认不讳。根据陈的交代,警方又将另两名涉案人员岳强、余朝凯挡获。

  据了解,今年36岁的陈钢曾先后因盗窃被劳教和判刑,在服刑期间他获得了自考法律本科文凭,从黑格尔哲学、到电工、电脑等知识,他都非常精通。陈钢自诩“聪明”,在广汉实施绑架时,他甚至对受害人吹嘘说:“放你出去报案也没有用,公安逮不到我。”可他没想到,最终还是很快被抓了。

  记者与绑匪面对面:

  昨日(6.17)上午,记者在崇州市看守所见到了“高智商”的陈钢。

  记者:我是报社记者,想问你几个问题。

  陈钢:我配合你们采访,你不要把我写得太坏,你要写我认罪服法,接受改造。

  记者:你买了很多书,还有一些电子设备,是不是用来作案的?

  陈钢:人啊,活到老,学到老嘛,总要学点东西。书是从地摊上买来看耍的。

  记者:你现在就不后悔?

  陈钢:后悔啊,在外面当叫化子也比这里强,唉……(编辑:离地七寸)


(华西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