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的新曙光 

发表:2004-06-25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大多数移民申请者而言 过去的3年漫长而又黑暗。移民局的申请费越来越贵 审理时间越来越长 服务质量越来越差。在这样的现实中 大家很难对将来持有好转的期待。
但是从最近的一些蛛丝马迹 我个人觉得转折点 就在现在。远的不说 就在今天 国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对移民有益的ROYBAL-ALLARD AMENDMENT (242-163) 并否决了 科州保守议员TANCREDO的反移民修正案 (262-145)。另外 6月11号 国土安全部任命资深移民律师 移民法专家 美国移民律师协会会员ROBERT DIVINE 为移民局首席移民法律顾问。此职位对美国移民法的执行是举足轻重的。因为这一职位负责移民局对移民法的诠释 制定移民局执行移民法的细则。ROBERT DIVINE 作为一个移民律师 而非移民局内部的官僚体系培养出来的人才 对移民局过去保守诠释移民法的恶习 是会有所作为的。我们祝愿DIVINE先生 能够新官上任三把火 让移民法的包容 尊重 服务的精神 早日显现在移民法的执行上。

我们更高兴的看到移民局在6月18日向OMB递交了许可有D/S身份的学生 可以在美国等待H-1B名额的到达。此政策将使上万名已经结业的学生受益。

其实在国土安全部构架之下 服务移民的USCIS 在地位上是高于被分出来的负责执法的BICE的和CBP的。USCIS局长在DHS构架下的直接上级是DHS部长本人 而BICE和CBP的上级是DHS的助理部长。

总的看来 在经过2年多的磨合过程后 USCIS已经慢慢的步入正途。今天移民局发布的解决堆积案件的说贴 更将解决300多万堆积案件的处理视为将来3年的业务重点。让我们拭目以待 看2004年是否美国移民的转折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