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天用了34万 赵燕一行腐败公费旅游

发表:2004-07-31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燕事件发生后, 记者速赴天津,多方寻找赵燕周边人士,并写作了此文。但由于此文角度与主流报道有若干不同,所以该报决定先在内部选摘刊登以听取意见。该文全长一万三千字,下面是部分摘要。

一、 赵燕是那个公司的人?
目前报道中,赵燕一直被称作是天津从事健身器材的商人,那她是那个公司的人呢?却是一直没有明确的说法。天津某报记者曾到某外贸公司找寻过赵燕,但该公司人事部却明确表示他们公司没有赵燕其人。

到目前为止,大众不知赵燕倒底是干什么的?但可以肯定,赵燕是有单位的,并且可能还有一官半职。

赵燕不是一个去游尼亚加拉大瀑布的,她是和她的团队一起去的。只要问一下她团队中的其他人,赵燕的单位之谜也就可以解开了。

现在的情况是,团队中的其他人从媒体的视线中消失了。赵燕被打,国人群情激奋。可为什么带队的团长不出来说放呢?这其实都是有原因的。

因为赵燕,以及和赵燕在一起的这一批人,是在公费出国旅游。

二、 赵燕团队出国的理由
赵燕不是该团领队。她们的团长是天津某外贸公司的副总罗亚闰。这个团出国的理由是考察美国SCA公司健身器材的制作工艺及讨论双方的合作事宜。记者在采访此事时,运气好到了天上。天津一位朋友得知记者来天津,设宴请记者吃饭。席间,又请别一位朋友作陪。谈到赵燕事件时,朋友的朋友说,这事他清楚,因为赵燕团就是他办公桌对面的同事经办的。

朋友的朋友说,赵燕团原本是走天津外经贸委这个渠道申请出国的,因为健身器材的进出口也属外经贸的范畴。但不知何故,天津外经贸委没有批给他们。于是她这个团托关系到天津科委,以考察健身器材制造工艺的名义申请赴美。由于关系较硬,所以在天津科委那里一路绿灯。

在赵燕事件发生后,曾有记者到天津外办去打听她的情况,被告知没有她的记录,其实这是正常的。就天津而言,有三家口子可以申批人员出国,一是外办,二是外经贸委,三是科委。赵燕因是从科委口子走的,所以你到外办是不可能查到她形踪的。

当得知记者正在采访此事时,朋友的朋友感到自己有些失言,再三要求记者不要写他说的话。由于目前赵燕事件已上升为国与国之间的外交事件,而且国人情绪又是一面倒地支持赵燕,所以他不想为此事惹上麻烦。

三、 赵燕团出国路线
该团是7月12日进入美国的,首站为旧金山。

承接赵燕团出国事宜的是天津国旅。赵燕团商务考察的行程摘抄如下:旧金山---夏威夷---拉斯维加斯---体斯敦---达位斯---迈阿密---华盛顿---纽约---洛杉矶。

天津国旅的报价为:每人49000元。

根据天津国旅提供的行程可以知道,在赵燕团进入美国十多天后,她们还没有到达SCA公司所在地洛杉矶。她们团是想在游览尼亚加拉大瀑布后直飞洛杉矶,在到SCA公司进行公务后,然后回国。

业内人士在看了赵燕团的行程后,感到有些不可思议。一般而言,入境后总是应该先完成公务才对,不然签证时没有理由。但不知赵燕团如何会直到回国前才安排公务。再有就是她们从尼亚加拉大瀑布出来后,由纽约到洛杉矶,再到登上回来的班机,其间只有五个小时的间隔。如果拔除飞机误点因素,她们的公务也最多只能进行一个小时。要是其间时间上稍有闪失的话,公务活动则不可能进行。

四、 赵燕团出国的费用
从赵燕团上报天津科委的申请来看,此次她们去美国,全部费用应该由SCA负责。但真实情况如何呢?熟悉其中情况的人士就笑着说,现在那有这样的好事?在中国目前所有的公务出国申请中,百分之百都说由外方负责全部费用,但实际是95%以上是由自己承担费用。

为了证实此种说法是否正确,记者通过美国朋友联系SCA公司。该公司承认访问邀请是他们发的。但为发这个邀请他们也是犹豫过许多的时间。因为赵燕团来美十四天,只到SCA公司半天,其他时间无法知道该团的行踪。由于访问邀请是SCA公司发的,所以这个团在其它十三天里如果发生意外的话,SCA公司是要负责任的。开始时SCA公司怕负责任,因此邀请迟迟未发。后来是天津方面承诺以后合作,SCA公司这才勉强发出了邀请。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可能承担赵燕团的全部费用?

赵燕团一行七人,四男三女。这样的安排应该说并不合理。因为三女要订二间房,但浪费一个床位,从节约费用的角度看,这样的安排有点问题。

赵燕团一行七人,每人49000元。也就是说,十四天中,他们用去了34万元。当然这还不包括礼品、小费之类的支出。

五、 是美国令我们愤怒,还是赵燕让我们愤怒?
当然是美国警察的行径让国人愤怒。虽然美国警察当时正在执行公务,但也绝不能成为可以对无顾人们施以暴行的借口。这是原则性的问题。但赵燕们是否就让我们没有愤怒了吗?应该也是有的。

反腐倡廉这么些年一直在进行,别的不说,公费出国旅游是已经成为了一个常见到人们开始麻木的腐败情形。

虽然中央对公费出国旅游三令五申有许多的规定,但一个我们不得不遗憾面对的事实就是,公费出国旅游愈演愈烈。赵燕在美国被打事件有偶然因素,不过要是公费出国旅游没有铁腕手段加以控制的话,赵燕被打绝不会是最后和事件。

中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