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往你的手机上偷偷充钱?新型骗术蒙你没商量

发表:2004-08-16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偷窥到ATM机储户的账号和密码后,不法分子通过银行自动充值系统用受害储户的存款给某位手机持有者的手机充值,然后找手机持有者退钱。记者昨日获悉,涉案的20岁江苏籍男子顾正金目前已被警方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手机突然被人充值

  7月初,市民林小姐突然接到一陌生男子的电话。“小姐,我错充了200元到你手机里。”对方自称用自动付费系统给朋友手机充值时,不小心将号码拨错,把话费充给了她。对方说,为了不让她受损失,只要她退还100元,并给了她一个银行账号。

  林小姐告诉记者,她随即查费,果然发现手机里多了200元话费,也就同意退钱。可是由于工作繁忙,她当时并未及时给对方存钱。几天后,一名中国农行的客户找到银行方,称自己存折上的钱无缘无故少了200元。经过银行系统调查,发现这笔钱被充到了一个手机上,遂报案。依照银行方提供的手机号码,成华区青龙警署的民警联系上了林小姐,并讲明了来意。在林小姐的配合下,警方以退钱为名,于7月10日晚间在成都游乐园附近设伏,将名叫顾正金的20岁嫌疑男子抓获。

  作案十多次涉案7万余元

  据顾正金向警方交代,他自去年高中毕业后就到西安一酒店打工。有一天,一名同事要他帮忙通过银行付费系统给其手机充值,他就想出了通过此项银行业务进行盗窃的计划。顾到多家银行了解办理手机银行付费的程序和条件,在进行认真的谋划后,他辞职来到了成都。为了达到敛财目的,顾正金对着自动取款机上的键盘进行反复揣摩,练习速记银行卡号、密码的本领。最后,他在两三米远的地方,仅看别人的银行卡几秒钟,就能把卡号记下;并通过看别人在自动取款机上输密码的手型就能推断出其密码。

  此外,为了转移资金,顾正金还以低廉的价格雇请了几个素不相识的三轮车师傅,用他们的身份证办理了数张银行卡。据顾正金交待,自今年5月以来,他已经用银行自动付费系统作案十多次。经青龙警署调查取证,目前已核实5起,涉案金额7万余元。

  银行方提醒:保管好您的密码

  记者随后采访了中国农业银行客户服务中心负责人张勤。张勤告诉记者说,储户的密码、账号全靠客户自己保管。“就如保险柜,如果你把密码告诉了他人。你找生产厂家讨说法是不合理的。”因此,张勤认为,对付不法分子的最好方法就是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法律观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