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会临近 终结江泽民时代声浪四起 胡攻江难招架 海外亲中媒体公开击江 港台民间踩江

发表:2004-09-03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以一个普通党员身份主掌军委,78岁高龄仍恋权不放,中共内外对江泽民发出厌恶之生。十六届四中。中共四中全会临近,胡温频频发动攻势,中共高层相继挺胡、与江划清界线,国内有媒体调侃江泽民,海外一些亲中媒体罕有公开抨击江泽民,姿态颇高,引起国际关注。

台湾、香港和北美民间相继出现踩江现象,台湾、香港街头有民众将江画像放在地下踩,江成中国民俗“打小人”的标靶。中国上下出现倒江声浪,呼吁终结江泽民时代。

*胡攻势凌厉 江祭出邓招架

面对胡温的凌厉攻势,江近日祭出邓小平招架。香港亲北京的《镜报》月刊9月号特别刊出唐文成所撰《邓江胡三代交接班档案解密,江泽民担任军委主席到几时》一文,“独家”披露,党内很多人士都希望江泽民再留任一届,但是江泽民还是坚持退出,不但不要中央常委和政治局的位置,中央委员的位置也不要。江泽民继续担任中央军委主席职务,一是出于对邓小平“政治交代”的遵循。二是出于党内绝大多数人的推举和新一届中共高层的极力主张。

2002年十六大召开前夕,江一方面接访美抬高身价,另一方面,拉拢张万年等老军头,几近逼宫,才保住了中央军委主席之职。胡是邓生前指定的隔代接班人,不久前,胡借纪念邓小平百年诞辰,盛赞邓倡导的废除干部领导职务终身制,显示中共高层向胡温倾斜,江泽民倍受四中全会交权的压力,故而借邓小平的话来为自己继续留任寻找依据。

近本年多来,香港、北美和欧洲一些亲中媒体经常曝江泽民丑闻,包括杨白冰等要起诉江泽民的消息等。

*吴邦国并非属“江家帮”

中共高层除国防部长曹刚川和邓家势力公开挺胡之外,昔日被认为是“上海帮”的人物也开始与江划清界线。

上世纪90年代初,当时担任《解放日报》总编辑的周瑞金根据上海市委书记朱熔基传达的邓小平谈话精神,以“皇甫平”为笔名在《解放日报》头版发表系列文章,引发了一场名噪一时的思想交锋。1991年交锋的后着是邓小平92南巡,一度威胁撤掉江泽民。

在最近一期《财经》杂志,周瑞金透露,当时在这场差点把江泽民拉下马的交锋中,在他背后撑腰的另一大腕是当今政治局内第二号人物、人大委员长、昔日上海市委书记吴邦国。这一透露道出了长期被视为“上海帮”成员之一的吴邦国,其实并非属于“江家帮”。而此一重大透露发生在四中全会临近江处于劣势之际,更显意味深长。

*美国望胡尽快取代江

另一方面,江泽民借昔日与美国领导人的良好关系维持影响力,也随着胡锦涛访美、访欧,西方领导人逐渐了解、欣赏胡而荡然消失。

8月23日,新加坡海峡时报发表文章称,美国政府欣赏胡锦涛,并认为江泽民在中国受到广泛的谴责,人们不喜欢他。文章说,美国希望胡锦涛尽快取代江泽民。

*两岸取消军演 江处劣势

8月30日解放军突然取消了针对台湾的东山岛演习,今年的东山岛演习规模原定达两万人,亲中的香港传媒先后在今年6月份就开始报导。作为回应,率团出访中美洲的台湾总统陈水扁31日凌晨表示,台湾当局已决定取消预定9月9日举行的汉光二十号演习实弹射击。

台湾问题是江泽民巩固权利、与胡温争权的重要筹码。藉由东山岛演习展示军令在握,主导对台硬的一手,有利于江泽民。然而,这项演习却突然取消,很大可能是来自于中共内部的政治斗争、江处劣势的结果。

*新华网上胡江排名大较量

胡锦涛在中央军委日渐抬头的迹象从近日的中国媒体报导也可窥出。8月31日,新华网头版头条新闻“胡锦涛、江泽民等参观中国核事业50年成就展”报导,“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30日晚上和31日上午分别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正在这里举办的中国核事业50年成就展。”

观察家指出,历来与军事有关的事宜,江总是排名在胡之前、以军委主席身份压胡锦涛一下,如今的新华社报导显示江已无法再以中央军委主席的身份占据主导地位。

*中国青年报明骂宋暗批江

中国青年报9月1日披露万源市今年8月7日举办的万源保卫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中请来歌星宋祖英、费翔等人上台演出。其中,仅宋祖英一人独唱4首歌的税前报酬就达42万元,相当于当地农民平均年收入(2002年)的210倍。报导引述中纪委研究室资深专家李永忠,炮轰这场政治骚是“权为己所用、情为星所系、利为官所谋”,违背了胡锦涛关于“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要求。

中国歌星、甚至香港歌星在中国演唱时索取高价,已屡闻不鲜。众所周知,宋祖英与江泽民的关系非比寻常,中国青年报则是胡锦涛嫡系共青团的机关报,时机上适逢十六届四中全会前夕,中国青年报如此报导宋祖英的豪华演出意图应是很明显的。

借宋之名批江、讽江这也不是第一次了。2003年3月14日政协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的选举投票中,有政协委员将宋祖英的名字写入“政协常委”的名单,政协委员闻唱票哄笑,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想起这是在调侃江泽民。

目前,江年老体衰,目前身体状况很差。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之上,中国讨江声浪四起,江似乎难逃厄运,江泽民时代的终结很可能就在眼前。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