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O与OIE指禽流感在中越泰等国短期无法消除

发表:2004-09-28 0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粮农组织 (FAO)及世界动物卫生组织 (OIE)今天警告,中国、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及柬埔寨等国最近爆发的禽流感疫情显示,病毒持续在这些地区传播,在短期内可能无法消除。

FAO与OIE今天发表联合声明说,禽流感对动物及人类健康的永久性威胁继续存在,亚洲的禽流感传染更是“重大全球性危机”,需要国际社会持续注意。

声明表示,由于仍无法充分了解野生动物、饲养的鸭子、猪只等在传播病毒中所扮演的角色,人类迫切需要更多的研究。

虽然在早期侦测及因应方面已有相当进步,FAO及OIE表示,各国还是须要加强积极监控措施,并需强化兽医服务,特别是监测、早期警告、侦测、通报及应变方面,需要更多的投资。

经过与OIE的密切合作,FAO最近公布了预防、控制及消除高病原性禽流感建议,检讨设计、执行控制计画的因素,并说明各国采取适合个别情况的策略。

至于使用疫苗对抗禽流感的引发争议,OIE及FAO重申,扑杀感染动物是控制及根除疾病的最好方法。

但他们承认,由于社会及经济因素,或是高病毒挑战,在某些国家,这个政策可能不务实或不够充足,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可选择使用疫苗作为根除政策的补助措施。


(中央社记者吕志翔日内瓦二十七日专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